1000118_483718995056187_682856480_n

 

一直以來,我不斷地在追求「靈性成長」,希望自己也能夠體驗到書本上所說的「合一」、「純淨」、「無條件的愛」,所以不斷地「往上」、「往外」追求,卻忽略了照顧我的身體、向下扎根的重要性。我以為只要靈性提升,我所認為的一切問題就得以解決了。

 

所以這幾年,我讀了一些身心靈書籍,也上過一些課程,對於一些靈性概念並不陌生,但將之落實於生活的過程中,卻時常產生許多矛盾與糾結的情緒,反反覆覆,明知正在耗弱自身能量,對於治標方法卻不得其門而入,對此感到十分無能為力。

 

當第一天的療癒師培訓課程結束時,我很興奮地馬上跟朋友分享,「我終於知道要如何『往下』落實了!」經由老師的說明,原來我們的身體所承受得比頭腦所想的還要更多,許多頭腦已經不記得的、尚未被療癒的傷痛都會烙印在身體的各個部位,而我們習以為常的老毛病,其實是那些渴望被看見的傷口的輕聲提醒。

 

對於那些影響我們發揮創造力、活出自己的生命力的自動化模式,除了平時就要保持自我覺察的習慣之外,老師也教導我們一些方法,讓我們能更快代謝負面情緒、拿回自己的力量並回到當下。例如「把父母放在心裡」、「看見」、「擁有」、「接納」、「清理五步驟」、「主要與次要」以及「OM慈悲」。這些方法自己在家都很容易執行,而且效果是立即能感受到的。

 

朋友曾經說過,他覺得人成長的過程,就像雙手雙腳漸漸被砍斷,我們忘記我們原來是有力量的,因為力量被消耗在過去的懸而未解的創傷印記之上;我們忘記我們的本來的樣貌,因為我們以為要成為某個樣子才能得到父母的愛。而在我們變成大人之後,才開始慢慢把自己砍斷的手腳找回來。這過程不會是一蹴可幾的,需要給自己很多的耐心與包容,允許自己的表現不如預期、允許自己的情緒反應而我很感謝這個課程的老師和助教們,即使課程結束、離開教室後,他們無私的奉獻與支持陪伴依然不曾減滅。我想課後之所以會感覺內心平靜與充實,除了課程內容之外,還有他們本身散發出來的喜悅與愛。

 

 

我相信在自己以及他們的陪伴下,我生命的轉變會更密集而快速,而未來我也有足夠的力量去支持其他人去經歷他的生命轉變。(第二屆學員 陳怡潔)

 

 

第三屆療癒師培訓報名辦法:
http://paggeni.pixnet.net/blog/post/445441010

 

 

 

arrow
arrow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