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再見的好天氣.jpg

 

今天出門前好想遇到狗或貓。

走在忽大忽小的雨裡,溫州街被洗得乾淨清爽,路上無人。只有一隻戴著頭套、肚皮鬆垂的黃色胖土狗,和走路極其緩慢的兩位阿公阿婆。他們用很寧靜的語氣現場轉播著頭套狗的動向:「唉呀呀你走歪...唉呀呀撞頭了...」這是我今天遇見的第一隻狗。

 

下午帶著書和筆電到咖啡館工作,發現我對噪音的容忍度日漸稀薄,便拿出隨身自備的耳塞塞起來,然後看書、寫文章和回訊息。我的意念宇宙在安靜的耳道迴路中隨著書中的文字逐漸明晰,回應著內心的路標,也透過對朋友說話,感受到曾這樣對我說話的那些人,有過的感受。

原來所有的發生都指向更核心的意義,只是許多時候我們只是無感的經過,沒辦法捕捉當下發生這件事的真實原因,是靈魂需要學習或體驗什麼。因為慣性無感,靈魂只好創造更大的事件來幫助肉身有感,幫助我們回復與自己本質與自性的連結。

 

 

我的路標是一個律己嚴格的朋友,我自己向來寬鬆,甚至並無絕對的道德界線規範,而且跟滅絕師太一樣護短,認定是朋友的人,就算他做了有傷德行、違反中道的事,我也忍不住去設想他做此下策的內在困境。

 

 

當我這一年來學習切斷與割捨、拒絕和告別,我的界線越來越清楚,生活範圍越來越寬敞,該流動出去的,我都不再戀棧保留。如今,許多真正適合而能一起成長的伙伴不斷流入,宇宙給予最豐厚的支持,而且我終於學會挑選,當然還不到精準,但卻知道自己的能量很珍貴,而更少言。

我只照顧願意內在成長的伙伴,或者我真的放不下的極少數的人,對她們多言。我自己也有許多需要清理和淨化、成長和提升的部分,我是自己的教練和伴侶,看見自己每一個想要外求的念頭,陪伴自己的轉化,靠近能夠互相支持的人。

 

而今天是適合說再見的好天氣。

我終於不再用滿滿的工作填補所有注意力的空隙。
有一些時間,單純的走路和感覺雨的氣息,跟可以說真話的人,沒有掩飾的表態。

我們的生命都很寶貴,我不想再花用一分一秒在社交性的消耗,雖然我還是常常想奔向熱鬧的場合、歡樂的搞笑,但是,我會選擇可以說真話、自在放鬆的聚會。就連我的課,有學生說他過去是風紀股長,現在有老師叫他要當康樂股長,我忽然發現現在的我已經從文藝股長變成康樂股長啦(幹部可以這樣自己挑嗎),身心靈的課程也可以很歡樂有趣啊!

 

 

晚上回家時又遇見一狗一貓,由於白天許的願被三倍實現,而貓咪又是彩券行的貓,所以就買了生平第一張彩券。

 

心念投資到我所深愛的宇宙裡,聽見清脆的回聲揚起。

 

arrow
arrow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