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把標題直接改成裸奔日記,但想想,我終於認真的學習並經驗單身,這對我是一段極其重要的旅程。

因為躲進關係裡,迴避面對內在的傷口,,不再是我想做的選擇。

在學習療癒了這麼多年後,終於掏挖到最深處,把我幾乎遺忘了的國中時的我找回來。

國小國中的我,是個醜小鴨,家人、同學... 整個社會對於美貌的讚嘆追求,在我的青春期有徹底充分的體驗。

我的少女時代這部片我總共看了五次,這件事我一直覺得滿丟臉的,所以只在私下跟幾個朋友自我調侃過。

想起來,我是真真實實在林真心身上可以投射一整個自己的少女時代的。

高中時,有了離子燙跟隱形眼鏡,彷彿星運大開一般,我變得招蜂引蝶,而且非常花心。

我喜歡被喜歡的感覺,而且希望所有人都喜歡我。

這種潛在的心情,到了大學時代,研究所時代,以及出社會以後、學習諮商、學習療癒以後,其實都是存在的。

甚至,很後來的時候,我已經忘記了曾經是那麼痛苦的感受到自己多麼的渺小卑微,不被注目喜愛。

這應該是我社會化面具的真相吧,後來的我穿梭在各式人種之間,對於呈現一種率真自然、親切溫暖的姿態,非常嫻熟。

我真的療癒了最最內在的自己嗎?當社會化變成身體的慣性時,其實是很難脫卸和覺察的。

它也是一種求生的本能,並且成功的讓我融入人群中,變成活潑開朗的人,可以跟任何人談話交友,不感困窘。

一直到現在。

我們所遇見的每一個人,都不會是毫無緣由的。

我總是愛上追求真實而嚴格的人,最近,我的良師益友,指出了我的真相。

原來直到如今,我仍然在潛意識裡,需索異性的注目和喜愛。

什麼樣的人會希望每一個異性都喜歡自己?

當然是內心深處不覺得自己有被愛的價值的人,才需要如此。

看見這個底層的自己,我終於回憶起被我切斷的青春期。

一個人需要多大的刀子,才能沒有歷史的活著?

我是最善於切斷的人,而療癒,正是把我們和自己的連結接回來的旅程。

其實我是高興的。

裸奔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