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裸奔的原因,是撕掉所有的印象和標籤,還原自己的真相,重新學習看見自己真實的需要和情感。

這說來簡單其實非常困難,例如說,我不允許自己自私,但是壓抑自己的結果,反而會做出真正自私的事情。

越是特別要表現陽光的部分,被掩蓋的陰影就會越濃越深。

國小的時候,我喜歡一個男生,他在我們隔壁班,是個體育很厲害的人。我會算準他經過我家的時間,在窗邊彈鋼琴(說起來簡直太丟臉,不過又很好笑)。

當時我有個長得像洋娃娃、笑起來非常陽光,乖巧聰明又開朗的死黨,全校男生女生都喜歡她,我知道這個男生喜歡她,就直接忽略其他所有想接近好友的追求者,只幫這個男生拿信給她。

表面上看起來無私的事情,當然是帶著當時自己也看不懂的原因。很後來的時候,我才明白當時我是藉由這樣的「服務」,來換取我在他心中的重要性。

這兩天,我對自己有很大的發現。

我一向對陌生人犀利,對自己人無法生氣。但是無法生氣到底是因為脾氣好,還是因為害怕表態會失去對方?

又或者是太習慣不表達生氣,連自己生氣都已經感覺不到了。

但是真正在我心中是自己人的朋友,反而因為我的壓抑,以及對自己的不誠實,而沒辦法真正的彼此連結。

當一個人生氣時卻說沒事,需要時卻說沒關係,受傷時躲起來,失望時轉身離開,那他是永遠無法真正和人發生深刻的交集的。

今天早上出門吃早餐時,陽光斜斜的灑在身上,像做了一場夢醒來一樣。

夢中的我,覺得自己無法獨立學習和生活,依靠著冷靜理智的朋友給我方向和意見,逃避自己成長和做選擇的責任。

而在給予對方支持的時候,表面上的無私,裡面藏了我自己都沒發覺的需要。因為和自己切斷,所以感受不到這樣的給予,帶給對方的困擾和傷害。

直到朋友受傷推開我,我才發現自己一直是多麼的內外分裂、切斷和抗拒真實的自己。

在我們身邊的人,用肉身去感受和反應,讓我們看見自己的真相,如果一再迴避內心,就會持續發生更多的傷害。

對自己誠實,是多麼困難而重要的事。

謝謝所有發燙的過往。願我能更清楚的看見自己,成為一面乾淨的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