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種人生圓滿幸福的感覺。

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其實並不是容易的事。這個正確,當然是非常個人的意義。

因為認真學習觀察和感受細微處的成長和幸福,到今天,忽然體會到身邊至少有三個我非常信任敬愛,而且大力支持照顧我的老師。

因為觀察到自己內在有許多矛盾衝突的信念,一直練習分離那些不屬於我的觀念和追求,把它們還給別人,讓自己可以越來越專心。

除了老師們的提點和陪伴,朋友、伙伴和合作對象也都提供了源源不絕的支持,讓我可以專心發揮自己的長項,可以單純的認真做我自己,就能過著豐盛的物質和靈性生活。

不斷清理習氣和慣性的路上,逐條放下過往的制約信念,比如女生應該如何如何,做人應該怎樣怎樣,就連讀書時代崇尚的自由主義,如今都有不一樣的認識。

所謂的自由,應該包含了喜歡過著純淨生活的自由(相對於被定型化的「解放」生活,彷彿非得過著放蕩嬉皮的生活,才能體現自由的精神。)

雖然看似保守傳統,但卻是體驗過解放的混亂後,覺得更舒適自在的生活方式。

許多高張人權旗幟的自由主義者,實際上是以形式主義的解放來自證,並沒有真實體現核心的精神。

專注面對自己的矛盾和混亂,讓自己越來越統整和清淨,同頻的人事物會靠近,核心互斥的一切會遠離。

看著身邊與我相連的人,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幸福圓滿。

彷彿一段渾濁滌清的旅行,到了一個階段的尾聲,要展開下一階段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