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南三天兩夜,跟爸媽聊天,跟哥哥的女兒玩,充當半日褓姆,感覺快往生。小嬰兒真是一種難以預測、上下秒反應無法銜接的外星人啊。看著爸媽發揮超人的耐性陪伴哥哥的女兒,想到這或許也是我嬰兒時期受過的尊榮禮遇,只是我都忘記了。親眼目睹世代差異的教養觀,讓我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先創造更好的條件,以後自己帶小孩。

說起來哥哥的女兒個性跟我是完全相反的,我小時候是超級嗨咖,剛學英文就要看到什麼外國人都滔滔不絕,走進校園要跟整個學校各年級的人聊天打招呼之類的。哥哥的女兒非常怕生,我跟她的互動非常有趣,因為她出生後我已經不常回家,但我坐在自己家裡吃早餐的樣子可能氣勢驚人,她觀察我非常久後決定過來輸誠握手,後來外出才整個玩開。

我很喜歡我嫂嫂放鬆自然的個性,跟媽媽的謹慎細心完全不同,媽媽從早到晚一秒鐘都沒有離開過孩子的照顧方法,真的很累。我看在眼裡雖然覺得媽媽應該先照顧好自己,放掉一些堅持和細節,但也同時學著欣賞和同意媽媽的個性和努力。如果是我自己的孩子,我希望自己當個六十分的媽媽就好,因為我要保留四十分給自己啊。小孩也有自己的責任和選擇,當然,真的有小孩又是另一番心境風景了。希望這一天不要太早到來,哈哈。

不過這次回家感覺比以前輕鬆很多,除了因為以前是女兒,現在是姑姑,從早到晚家裡都在放兒歌之外,我覺得堅持走自己的路才能讓本來擔憂困惑的家人,開始練習理解尊重和信任。他們現在都會乖乖用我特調的花霜,還有用花晶沐浴露洗澡了,真開心。

 

13128613_10209681012446892_1932825338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