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到靜止狀態,除了工作和進修,停止了所有的向外連結,同時回顧過去在忙碌中而無法停下來感受和整理的情緒。魔羯前男友時代對我而言,代表的是我跟父母和解之後,決定走入傳統價值和角色中的努力。後來,我發現在那個角色中,我很難成為一個自己想要成為的快樂媽媽,更直白的說,我根本不想進入那樣的婚姻。所以分手後,決定學習在工作上付出更多時間來嘗試建立團隊、推廣身心療癒,我想作讓自己真正快樂的事。

兩年多來,真的鬼打牆到一個極致,舊的慣性模式太強,一旦軟弱就會想抓交替,不是,想抓人來逃避面對自己。或許面對自己不是每個人都覺得重要的生命目標,也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以抓交替為逃避的方法。但是這件事對我而言已經從個人的重要性,延伸到影響所有的伙伴、個案和學員。如果我們無法面對自己的真實,那所學、所做的一切都沒有意義。

過去設定的許多沒有做的計畫,多半來自於外在動機,想要被看見、被肯定、得到證明和獎賞。希望現在開始做的每件事,都能朝向心裡重要的火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