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渱 晚安~~~

11號女孩 老師好!

我其實工作都很認真,也勇於挑戰,也容易得到主管認同。

可是除剛畢業時,的那份工作有6年外,之後都2-3年,工作都不久。

2年,卻都只待幾個月

小渱 您對工作不久這件事的感受是什麼呢?

11號女孩 很難過

小渱 很自責嗎?

11號女孩

一直在找答案

小渱 您一向是容易自責的嗎?

11號女孩 是,没自信,会傷自己的心

 

小渱 您能夠想想小時候是否曾經有過類似的感覺嗎? 沒自信的感覺,以及責怪自己

聽起來,這是您生命中經常重複出現的情緒,換工作的原因,很可能是您一直都以別人的標準和期待來選擇,越成長越無法掩蓋跟否認自己其實並不喜歡,卻仍然有怪罪自己沒有滿足別人期待的習慣。您覺得呢?

 

11號女孩 好像一直都是,如果對事情太期待,常常都会落空,所以都選擇以為不成功

 

小渱 害怕對事情太期待會受到傷害嗎?

11號女孩

怕期望愈大失望愈大

在討好他人?

小渱 是的,這是從小學會的求生存的方式,您是排行第幾的孩子呢?

11號女孩 老大

爸爸對我很嚴,下面三個妹妹

媽媽在重男輕女下,很辛苦

小渱 媽媽的辛苦和無價值感,會不自覺的被女兒承襲為自己看待自己的眼光。所以很容易代代相傳,變成每一代的孩子都有的性格和困境

11號女孩 沒有特別感覺,細想是很替家人想

小渱 妹妹的表現好壞,會不會被怪罪是妳沒有把他們教好呢?

11號女孩 没印象

11號女孩 妹妹她們都還乖

小渱 嗯嗯。

11號女孩 功課,爸媽要求不高

小渱 爸爸的嚴格主要是生活常規嗎?

很替家人想是跟媽媽學來的體貼嗎?

11號女孩   還要分擔家裡工作

  跟媽媽學

記得自己很皮,常挨打

小渱 哈哈,那代表您是很有創造力的,對嗎?

11號女孩 是,要有責任感

小渱 您有感受到過自己是一個很好的女兒,也是很好的姐姐嗎? 還是不習慣這樣感覺?

11號女孩 有創造力

小渱

很棒。

有責任感和有創造力,都是您的內在資源。

11號女孩 很少讚美自己

小渱 不太習慣,對嗎?

11號女孩

 

小渱 一個很難讚美自己的媽媽,其實給女兒的讚美也會比較少,您覺得呢?

雖然心裡覺得女兒很棒,也未必能夠直接了當的表達出來,對嗎?

 

11號女孩 我是水瓶座,思想自由,為求安定一直做財務工作

好像對女兒也很殘忍

最近有在學習

小渱 您是個很棒的母親了,您知道嗎?

願意跟一個不認識的療癒師在線上對話,需要很大的開放和勇敢,以及相信女兒的推薦。

11號女孩 謝謝您願意和我談

 

 

小渱 願意開放自己,持續成長的母親,代表內在有很堅強的想要成長進步的動力,這對子女來說,是很幸運的。有的父母難以覺察自己受到代代相傳的模式所影響,會希望子女為自己的情緒負責,子女的壓力和能夠發揮的空間就少了

11號女孩

小渱 希望您慢慢學習看見事情的全貌,也就是您的勇氣,一直換工作有很多層意義,其中我也看見了勇氣

您正在朝向靠近內在真實的聲音,只是還沒有去除從小學到的責怪自己的習慣

 

 

11號女孩 沒有穩定工作,我爸媽也会給我压力。

我妹妹們個個成就都很好,只有我……

小渱 成就很好,代表他們跟社會要求的標準比較靠近,但是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的處境中,有很多的辛苦和困難。

您沒有辦法看見自己內在的優點和獨特的部分,所以無法支持自己去作和社會標準未必相符,也就是可能「不安全」但是「有創造力」的工作,對嗎?

11號女孩 我会插花 做包包,也喜歡水彩畫畫和書法,是否可嘗試創業,畢竞都50歲了。抱歉! 打字很慢

小渱 答案只有您可以給自己~~~ 但是我覺得您充滿無限的可能,所需要具備的只是「照顧自己的心」的能力

沒關係,您很棒了,我很高興能與您在線上對話,慢慢打。

 

 

11號女孩 還是会担心創業可行?

小渱 當您能量不夠的時候,不可行

因為您的心有太多的擔憂和害怕

創業需要很大的支持自己的能量

您與自己內在的力量尚未合一

但並不是沒有能力

11號女孩 最近在家,動力不足,有點焦慮起來

內在力量怎麼合一

小渱 我每年會開兩梯的療癒師培訓課,然後持續的陪伴這些學員身心轉化成長

先學會陪伴自己的方法

能量安定的時候,有很多人事物都會靠近妳,因為靠近妳就會有能量

仍然會有恐懼和擔憂,但是不再容易被影響

11號女孩 若在找工作,還有機會?

小渱 許多學員都是有工作的,課程是9/242510/8三天

之後如果無法來複訓,我會把所有課程變成文字檔放在line

11號女孩 先培養自己能量

小渱 對,要學習看見自己的情緒,學習成為自己的支持者和教練

如果不會照顧自己,就沒辦法有勇氣去創造新局,就會一再地重複舊有的模式:先因為安全感的需求而決定忍耐不夠喜歡的工作,然後忍到自己受不了為止。

11號女孩 很慚愧!

自己說學佛也很久了

小渱 學佛一定帶來很多的力量啊,您的努力都是有累積的

11號女孩 是一直周而覆始

小渱 所以您才有足夠的開放來慢慢更深入的學習,我們才有機會相遇和對話

要看見自己是如此的努力,真的很棒

您剛剛又在責備自己了對吧,哈哈

 

11號女孩 是啊

一直在担心害怕

小渱 要看見這個習慣的存在,然後慢慢學會看見這不是全貌,只是一個慣性挑剔自己的眼光

能夠承認自己真實的狀態,其實已經非常的不簡單。

願意開始學習照顧自己內在的擔憂害怕,更是重要的對自己的承諾。

我可以推薦您一些書

如果您有臉書,也可以看情緒花園分享的文章

 

 

11號女孩 如果心,無法安定而焦躁時,要怎辦

小渱 承認和接受自己很焦躁,就把「我很焦躁、害怕、擔心、憂慮」講出來,然後在那個感受裡體驗一下,讓情緒的能量被用完

有意識的接近大自然,曬太陽、爬山、接觸動植物,都會得到療癒的力量,以及畫畫、做有創造性的事情等等

11號女孩 嗯!

小渱 我的課主要是花晶療癒,就是讓大家學會在無法親近自然時,用花晶來照顧自己的身心

但更重要的是覺察

如果只用花晶卻不願意覺察內在的模式,也不願意改變,那麼生命仍然會被困在舊的格局中,一直打轉

11號女孩

小渱 所以您可以先看看情緒花園的文章,感受看看,讓直覺帶領您前進

您喜歡看書嗎?

11號女孩 喜歡

小渱 太棒了

可以先看一本「回到當下的旅程」

您還有沒有什麼想討論的部分呢?

11號女孩 秘密?

那本書呢

小渱 秘密有很多寫得不夠完善的地方

執行起來會遇到很多問題

成效有限

11號女孩 所以工作和覺得財務困窘都是心的關係?

小渱 沒錯,都是因為能量不夠,花了太多精力責備自己和恐懼害怕擔憂,沒辦法打從內心有安全感的去發揮創造力的關係

11號女孩 所以先看  回到當下旅程

小渱

有問題可以再跟我約時間討論~

11號女孩 謝謝您!

小渱 我建議您每天花半小時,很緩慢溫柔的用您手邊有的乳液或油類,全身撫觸自己的身體,這會帶來很大的自我支持和療癒清理

11號女孩 那我女兒的問題,是因我的關係

小渱 您已盡力,但是我們愛子女的方式,一定會無意識間複製我們被愛的方式。您的父親也很愛您,但那愛裡帶來很多控制和傷害,這不是他的錯,他也已經盡力,但是代代相傳的方式裡,都沒有讓孩子學會感覺到「我是可以無條件的被愛,我是重要的,我是夠好的」

11號女孩 有點想哭

小渱 您的母親也很愛您,但是因為被重男輕女的對待和教養長大,她也有很深的傷痛和無價值感,以及沒有自信、不相信自己。他們一定不希望把這些傳承給您,但無意識間會讓孩子學到這樣的自我暗示。

小渱 很棒,好好哭一哭

小渱 您真的很棒

小渱 感受能夠流動時,就是療癒的開始

小渱 找一個枕頭好好抱著哭一哭,好好欣賞自己的勇敢

11號女孩 謝謝!感恩您

小渱 抱。

還有沒有困惑或者想要討論的部分呢?

11號女孩 應該就這樣

真的,謝謝您

小渱 好的,我們保持聯絡,好嗎?深深祝福您。另外,我們的對談能夠匿名刊登在我的部落格上嗎?若您有疑慮擔心,不刊登也完全沒關係。

11號女孩 !

可以

小渱 好棒,謝謝您的慷慨和信任。

11號女孩 貼圖

小渱 看完書,或者您需要聊聊時,我們再約時間對談~

11號女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