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渱

午安~

今天想聊聊什麼呢?

 

十號女孩

您好~~之前和一些朋友有些摩擦有點疏遠了,心情也因為這樣有些低落,現在和另一群同學在一起做畢業專題製作,試著融入他們和她們合作相處,現在的我要如何渡過轉換和過渡期呢?或是不善交際的自己能夠更調適和別人相處不順利的難過而能更專注課業?

 

小渱

當我們跟自己的關係是陌生而疏遠的時候,會很需要跟別人之間的正面連結來補充我們內在的孤單,真正要學習修復的不是跟別人如何更正向的連結,而是跟自己喔~

當你對自己的感覺變好的時候,自然而然會流露一種自信和舒服的能量,別人也會更喜歡親近你

 

十號女孩

要如何和自己連結呢?

小渱

要常常與自己的身體接觸,因為身體是潛意識的出口

當身體感受到你的關愛和陪伴,會更有能量跟放鬆

所以常常泡泡澡,光腳踩踩土壤跟海水都很好

曬曬太陽,摸摸植物

 

十號女孩

好的,那還想問一個問題,有段感情受傷後好像更把心封閉了,我要如何重新找回愛的感覺還有自己更多的對生活的感受呢?

小渱

很棒的問題

 

十號女孩

因為以前的自己寫的出很多感性的感覺和想法,但現在的自己變得較理性也比較麻木一點

小渱

其實答案是一樣的,當我們因為受傷而學著把感受切斷時,被切斷的不只是受傷,也包括各種快樂溫暖的感受。同樣的先開始練習好好的撫摸自己的身體,讓身體和潛意識得到她需要的被關注和溫暖的連結

開始感受到自己是重要的,是被愛的,而且是身心同時感受到的

真的在這種快樂的情緒中時,很多事情都會隨之正向的發生

因為正向的事情會和你共振

所以,就開始學習每天用各種方式感覺自己的身體,誇獎與感謝自己的身體。

這樣說明能理解嗎?有沒有什麼問題呢?

 

十號女孩

好的~~我之前有看一本書  愛從接納自己開始

如果現在的自己總是覺得不夠好,先接納和愛自己,不要一直想要改變

因為接納了自己  改變才會自動發生  對嗎?

 

小渱

這本書很棒,你說的也很棒!

內在有力量時,改變會自然而然的發生。因為我們並不是不想成長,而是還沒有力氣,因為缺少自我支持,也缺少對自己的愛與接納。你為自己的成長做了很多事,我很欣賞。

 

十號女孩

好的,再問一個問題 ~~

因為我們做設計和藝術創作 很需要擁有個人特色

當有這樣的人很勇敢做自己  很敢說  我總會很欣賞

請問當對自己的感覺還很模糊的時候  也找不太到自己的樣子時

如何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摸索出自己的特色和風格呢?

 

小渱

這個問題也很重要,但是答案也是一樣的,我們必須先肯定自己,信任自己的直覺,往自己有熱情的方向前進,不管那是否被外界認可。

所以仍然必須學會與自己好好合作,所以要處理以上幾個問題,所要做的事情都是一樣的,當你真正學會靠近自己時,妳想要的所有事物都會向你靠近。

 

十號女孩

喔喔~~瞭解了 好的  很謝謝您~~

小渱

太好了。我們今天的對話可以匿名放在部落格嗎?

十號女孩

小渱

謝謝你~~~~

祝福你,希望能早日聽到你的好消息,到時記得再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