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渱

晚安

今天過得好嗎?

 

12號女孩

最近過得不太好

 

小渱

願意說說看嗎?

 

12號女孩

工作上覺得很無力

感情上也覺得沒有獲得滿足

 

小渱

嗯嗯,可以多說一些嗎?

 

12號女孩

工作上就是覺得自己無力改變現況  覺得自己很無能

我想是一種失控的焦慮感

 

小渱

聽起來,你遇到狀況總是習慣先怪罪自己,對嗎?

 

12號女孩

是的

因為我怎麼說 對方就是聽不進去

就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的問題

感情上也是

 

小渱

嗯嗯,任何事都是雙方共同創造出來的結果,不可能是單方面的問題喔。

 

12號女孩

會覺得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讓自己這麼不開心

但是無法改變別人

 

小渱

你的確有責任讓自己開心,但是我想妳並沒有最優先照顧自己,對嗎?

 

12號女孩

好像是

 

小渱

因為你一直讓自己留在不開心的狀況裡,所以我猜,你的內心深處並不認為自己真的可以過著開心的生活吧,對嗎?

你的母親是開心的人嗎?

 

12號女孩

我好像還是把照顧自己的責任給別人

我的媽媽 看起來不是太快樂  但我沒有跟他討論過這件事情

 

小渱

是阿,這樣是永遠不會開心的,因為你真的沒有對自己負責呀。你仍然覺得自己並不重要,希望透過讓別人開心來感覺自己是很好的,是重要的,甚至是被愛的,對嗎?

不用討論的,他看起來並不快樂,這就是事實。有時候,母親過得不快樂,女兒如果過得快樂,是會有罪惡感的。

 

12號女孩

我希望別人能夠達到我標準  我才會快樂

我沒有想到這個問題耶   我會有罪惡感

 

小渱

你看,這樣就等於把自己的快樂,交給別人來決定囉。為什麼要別人達到你標準,你才會快樂呢?

如果他們沒達到呢?你會有什麼感受?

 

12號女孩

很無力  很難過

為什麼我得不到我想要的

 

小渱

仍然覺得是自己沒有做好嗎?

喔喔,所以你想要的都是別人要做到某些事嗎?

有沒有發現這個期待,完全無法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呢?

 

12號女孩

應該是這樣

在工作上 我是老師 所以我得要這樣做

完全無法自己掌握

 

小渱

我也是老師,但是我會給自己足夠的欣賞

不管學生做得好不好,我都知道他們已經盡力了,就算做不好,我也知道我也已經盡力了

 

12號女孩

怎麼說

 

小渱

就是說,我有健康的內在自我回饋系統,因此我的學生也會比較容易被看見、被肯定,因為他們的失敗有時也跟我們一樣是因為沒有信心

 

12號女孩

我有嘗試這樣想  但會覺得自己不夠努力 讓他們這樣

 

小渱

當我們把眼光聚焦在結果時,甚至聚焦在「沒做到好」的結果時,我們永遠都會對自己很失望

 

12號女孩

是的

 

小渱

你明明就已經很努力了,卻仍然看不見自己的努力。這樣你的學生明明也很努力了,你一定也沒有辦法看見的

因為你只在意結果

 

12號女孩

就是對自己很失望

 

小渱

因為你的父母也是這樣的,他們也只在意結果,好像過程中的所有努力都不重要一樣(因為他們是如此對待自己,當然也只能如此來對待你)

這樣你覺得是健康的嗎?

 

12號女孩

但是家長只看結果  我得讓他們看到成果

我知道這樣不對  但有時還是陷入這樣的輪迴之中

於是情緒就更加複雜

 

小渱

親愛的,你有能力改變這一切,我也一樣面對家長,家長也需要教育,也需要支持,一個無法支持自己的老師,也無法支持家長跟孩子的

 

12號女孩

是的  我現在就無法支持自己

 

小渱

這個問題沒有辦法用一次線上諮詢來達到太顯著的效果,你需要的是學習建立完整的自我支持系統

 

12號女孩

工作上顯得毫無耐心和愛心

我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小渱

因為你對自己毫無耐心跟愛心阿

我們給不出自己沒有的東西

你對自己又失望又冷酷,對著一個很努力的人又生氣又責怪,你對自己真的有夠壞的

你真的要跟自己好好說對不起,她已經用盡全力了

只是你永遠看不見而已。這感覺熟悉嗎?

 

12號女孩

恩恩

 

小渱

這對自己真的很不公平

 

12號女孩

原來我還是很忽略自己

 

小渱

你有看「心教」嗎?

 

12號女孩

  看了兩次

 

小渱

有什麼感受呢?

 

12號女孩

那些道理我知道 也很認同  但在執行上 還是有很多困難

 

小渱

你沒有辦法看到自己是個好老師,就不可能讓孩子感受到自己已經是個好孩子

不相信自己是好孩子的學生,不可能表現出認真和努力

 

12號女孩

我好像感受不到別人的愛

或是別人給予的東西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好像不值得這樣備受對待

 

小渱

這就是關鍵了,你的自我價值還沒有提升上來,光是喝花晶,而沒有做覺察和信念調整的功課,效果會比較慢

我上次推薦的十月份的療癒師課程,你也可以考慮來上,是三個週末整天

會有從原生家庭完整的看見自己,與療癒的步驟跟方法

 

12號女孩

好的我看看

 

小渱

就是目前專頁的置頂文章

 

12號女孩

情緒總是起起伏伏 尤其是在感情中

 

小渱

這是很正常的,需要你透過這些感情經歷完整的看見自己,也看見自己從小到現在的模式,才有辦法一項一項的扭轉與解除自己的限制性想法

用新的模式跟想法來改變自己在關係中的受困

有情緒是很好的,情緒是來幫你看見自己的~

 

12號女孩

但需要改變的都只是我嗎

 

小渱

當你把眼光都放在別人身上,總是需要靠別人來得到滿足,永遠都會失望的

當然,我們只能改變自己,一旦自己改變,整個世界都會配合你改變的

 

12號女孩

感情不就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努力嗎

 

小渱

期待別人改變,你的力量永遠拿不回來,永遠都是受害者的心情

 

12號女孩

  就是受害者的心態

 

小渱

當然是如此沒錯,但我們現在討論的是你的情緒。每個人的情緒都要自己負責任,他負責他的,你負責你的

 

12號女孩

讓我常常很難過 很委屈

 

小渱

這是因為你先讓自己處在委屈的位置,讓妳受委屈的不是他,是你

你是有選擇的,只是你做的選擇總是讓自己委屈,對嗎?

 

12號女孩

知道 卻很難做到

 

小渱

你也可以選擇離開阿,選擇找一個讓自己快樂的人阿,但你總是選擇讓自己受傷,因為這樣對你來說是最熟悉的

真的要先學會照顧自己,才有辦法把注意力從對方身上收回來。這是一種幼兒的心情,把希望寄託在父母身上,希望父母照顧自己、愛自己,覺得自己很弱小,很無力

然後充滿期待,也不斷受傷

 

12號女孩

是的 我有這種心態

只是希望別人來照顧我  然後很脆弱玻璃心

我也受不了這樣的自己

 

12號女孩

關係中的受困 選擇離開不是一種逃避嗎

 

小渱

不能一概而論喔,有的人自我價值感很高,不可能會選擇讓自己受苦的對象,也不會忍耐對方的忽略和錯待。當你改變了對應模式,很可能不需要離開,只是單純的把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整個形勢就會改變了,現在的你,能量太低,對方一點都不需要擔心失去你,因為你根本沒有勇氣離開他

而且你打從心底覺得自己不重要,所以這種氣場很容易流露在外,別人只會以你對待自己的方式對待你

請妳擦花霜時要練習講五句話

我是重要的、我是被愛的、我是安全的、我是夠好的、我是豐盛的

 

12號女孩

 

小渱

做成標語貼在牆上也可以

 

12號女孩

自我價值感   我一直在修練

 

小渱

你應該只有花霜沒有擦的花晶對嗎?

 

12號女孩

一直以來都很低落

擦的

 

小渱

你只能靠著練習照顧自己的身體來補充自我價值感,因為你花太多時間在別人身上了

有哪些?

 

12號女孩傳來照片)

 

小渱

看起來用得很慢哈哈哈

 

12號女孩

被發現了

 

小渱

我一開始也是這樣,能量不夠時,能夠為自己做的事並不多

慢慢累積足夠的能量,衝破關卡的速度會很快

 

12號女孩

沒有能量的時候 甚麼都做不了

 

小渱

對,你需要很多的玩樂,要純粹的玩樂,讓自己越開心越好

現在的你最需要心靈修護,粉紅色的花晶

然後喝豐富力、自信心跟能量

 

12號女孩

但玩樂時 還是會在乎某個人

粉紅色是哪一罐

 

小渱

這是自然的,當你有辦法把注意力收回來的時候,你就升級了

心靈修護

這幾瓶沒有

 

12號女孩

@@

 

小渱

這幾瓶都是基本的能量調理,你目前要多用極光跟二號

 

12號女孩

極光是哪一瓶

 

小渱

極光會洗掉負面印記、平穩你的心情,二號會補充自我認同和愉悅感。極光是純白無色的

可以隨身帶著,多嗅聞

 

12號女孩

了解

 

小渱

粉紅色的心靈修護也稱桃花之星,是愛的能量,也能修護情傷、提升愉悅度跟人緣

 

12號女孩

我應該要先把關注力拉回自己身上

 

小渱

你需要讓自己先回復到快樂的狀態,一切才會跟著變順利

 

12號女孩

而不是過度在意男友是否有達到我的標準嗎

 

小渱

要回復到快樂,必須先為自己多做一些事,沒錯!男友目前作不到,你就先接受,然後不管他,單純讓自己多快樂一點,當你改變了,他也會變的

 

12號女孩

但是我可以表達我的情緒嗎

每次表達了 都沒有好的回應

 

小渱

表達情緒通常是一種被動式的攻擊,仍然是希望對方為你的情緒負責任

 

12號女孩

@@

 

小渱

仍然是把自己放在沒有力量的位置,需要對方的回應,你才能平撫自己

 

12號女孩

那該怎麼做

有情緒都自己消化掉?

 

小渱

我也會表達情緒,但對我來說,情緒都是我自己的責任,我的表達單純只是跟對方分享我的整理,以及我對他的感謝跟欣賞,我知道我們都有盡力,我表達後同時也關心對方的情緒(這些都很需要能量,目前的你先練習照顧自己就好)

你的情緒界線還沒有建立,你可能也認為他的情緒是你的責任吧?

 

12號女孩

很難做到完全切割

 

小渱

每個人從小就會有一些固定出現的情緒,例如你的是委屈受傷,這是你的模式,他只是鉤出這個情緒的引子

 

12號女孩

 

小渱

不是切割,是清楚明白的看見,並且願意收回受害者的心情,完全為自己的情緒負責任

 

12號女孩

去釐清自己這樣情緒背後的原因

 

小渱

那你要讓他知道你有看見他不是肇因者,他只是一面鏡子,幫助你看見跟整理自己。

你對他當然可以有期待,但他做不到,你要負責給他信心,給他方向,幫助他更有信心的作個好男友

是的

 

12號女孩

但我感覺他 好像不是很想溝通

常常是冷處理

 

小渱

因為他要保護自己阿,你總是要他為你的情緒負責任,很可能感情都已經冷掉了吧

你的愉悅度太低,不可能帶給他太多快樂跟幸福,因為你自己沒有這些東西,當然給不出囉

 

12號女孩

>< 

好像是這樣 我給不出甚麼

 

小渱

你除了照顧自己之外,沒有其他的方法了,不需要再跟他做任何溝通,你一定要學習把注意力收回來

 

12號女孩

目前就先擱置這樣的情況

好好照顧自己 對嗎

不要再想他的情緒 和我的需求?

 

小渱

對,沒錯,你需要好好的修護、照顧自己,不要把期待放在他身上

 

12號女孩

老實說 有些失望  難道是我有感情上的完美主義嗎

期望的總是覺得沒有

 

小渱

盡量失望沒關係,你現在必然需要面對這些對感情的失望,因為你正重演著小時候對父母的失望,好好體驗完畢,這些舊有的情緒才不會再來糾纏你

 

12號女孩

還是我感受不到他給的愛

 

小渱

你還沒有學會當自己的父母之前,很難感受到別人的愛

 

12號女孩

是真的  我很失望父母給我的愛

現在也是

因為不是我心中 完美的狀態

 

小渱

這就是人家常說的回到內在力量跟權威,你已經擁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能力,你就是自己的父母,要學會無條件的關愛自己、欣賞陪伴、支持照顧自己

完美並不重要,你是完整的

 

12號女孩

但是旁人的誤解和不欣賞

會讓我很在意

又擊退了我

有時候會想 我真的有那麼糟糕嗎

 

小渱

你不需要任何人的瞭解跟欣賞,而且事實上一定有人瞭解跟欣賞妳,只是你要「每一個人」都瞭解跟欣賞妳的話,你就只能為別人而活了

真正的自信就是,容許自己有缺點,支持自己好好去調整

 

12號女孩

建立起來的自信又不見了

我指的是男友

和父母

別人我可以盡量不去在乎了

 

小渱

當他們瞭解跟欣賞妳,你就會感覺被愛被接納嗎?

 

12號女孩

但是這兩個重要他人  我會很在意他們的批評或建議

 

小渱

所以當他們用不是你期望的方式愛妳,你就無法接受跟感受到嗎?

 

12號女孩

 

小渱

他們的批評建議很可能都是出自於愛妳,是你把期望放在他們做不到的事情上,來加強自己不被愛的受傷

 

12號女孩

>< 

 

小渱

至少你已經知道成長跟改變現狀的方法了,對嗎?

 

12號女孩

我知道背後的原因 跟自己的問題

好好照顧自己?但這還是很抽象

 

小渱

知道具體的照顧自己的方法嗎?

 

12號女孩

不是很清楚

 

小渱

我給妳簡單具體的方法,你要每天作,可以嗎?

 

12號女孩

 

小渱

每天至少花半小時跟自己的身體相處,這半小時不可以看電視聽音樂滑手機,必須專心面對自己的身體,從頭到腳很慢很慢的保養跟照顧,對身體說「對不起,謝謝妳,我愛妳。」

就像對一個很重要的伴侶跟情人一樣,非常用心跟有耐心。每天至少半小時。

 

12號女孩

 

小渱

潛意識都是記錄在身體上的,唯有這樣做,才能開始改變潛意識的設定,也改變你的模式。

記得跟我回報做了之後的心情變化喔!

 

12號女孩

真的很需要改變以前的模式

好的

我會繼續加油 雖然這段路不輕鬆

 

小渱

沒錯,但是很值得體驗喔!加油,我會陪你。

 

12號女孩

謝謝你

 

小渱

開心,期待你的愉悅度提升之旅。我們的對話可以匿名放在部落格嗎?

不方便也沒關係喔

 

12號女孩

可以的  匿名就可以

 

小渱

謝謝妳~~~我們保持聯絡喔!晚安。今天就開始練習照顧自己吧!

 

12號女孩

謝謝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