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總盼望遇見真命天子,或許不久前的我,也還是有這樣的想法。期待他誠實開放,溫暖自在,能與自己相處,能與我同頻共振。這是我的舊模式,就是想找一個人定下來。我沒有想像過,我是可以一個人生活的,我可以有很多約會對象,有的人聰明幽默,有的人溫暖包容,大多數的時候,我都可以跟我自己在一起,不用為誰負責,可以盡情追求我想要的成長跟生活。

放掉舊模式還滿困難的,練了半天也總算是學會了,新的故事裡,每一個人都立體了。因為不再是誰的女朋友,所以聽到了花花公子的養成史,知道了浪子的內在實景,交到更多純真的朋友(因為沒有任何預期,而是純粹專心的聆聽彼此)感受到了更多的自己,還有我過去想像不到的愛的面貌。

上週生病時,有兩個好朋友到我家來看我,煮飯給我吃。當下我有一種好強烈的「家」的感覺,喜歡的人都在我家裡,聊天鬥嘴,一片歡樂。過沒多久,病就好了。因為真實的我被接住了,我根本就沒有辦法再次假裝自己很想進入傳統的角色裡。看著過去千辛萬苦的擠進關係裡的我,覺得她真的好努力,但那努力裡,總是帶著前導的設定,我就是要以結婚為前提交男友啊不然呢。所以每段關係的開啟,都有目的。

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純粹的,跟任何故事版本都不一樣的,沒有預設和前提的心情。

仿若新生的我,自由自在的你。

不想要與誰再交換自由來得到角色,我們都演夠了。

一起下戲吧,我們來好好的遊戲。

在快樂的玩耍中,讓心靈回到敏感跟有活力的狀態,去實踐我們此生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