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沒有寫單身日記,但是每一天都值得記憶。

我每一週都有一天是充電日,會和靈性導師聚會,交換療癒。(身體療癒與靈性療癒)

由於我自己對許多事採取開放的態度,也隨時都有更新和改變的準備,雖然多元自由,卻難恆常統一,所以我所選擇跟隨學習的老師,都有當下階段的重要意義。

我的靈性導師時常教導我從事物的表面狀況,推回更根本而內在的觀點去辨析。她對我的影響很大,讓我雖置身物質化的社會思潮中,但卻因為注重與自己的連結,所以不受集體意識的干擾。

我以往太過開放的生活態度,在不知不覺間使得人我界線模糊,生活塞滿了可供抓取注意力的客體,就連跟好友相處,我仍然習慣同時分散注意力到各種不同的事物上。

昨天跟老友吃飯,我便學著放下手機,專心在與他的對談,以及感受自己當下的狀態。

上週有一天,我一個人去爬山,下山後,一個人去看「梭哈人生」。

這部片意外的超出公式化的情節,每個角色都鮮明有趣,而且把一個人抽離熟悉的生活範圍,置身巨大的不確定之中,面對個人肉體與心裡的脆弱,雖然仍有意外的主角威能與好運,而且仍然是簡單而直覺的喜劇收尾,但是看完心情愉快,並且在視覺與故事上都有令人回味的安排。

上週的另一天,到基隆去吃喜酒。

很意外的,席間外國人就佔了兩桌,因為新郎是義大利人,他的兄弟們就像從電影裡走出來一樣,從我們身邊的天上飄過(因為很多都非常高),而且他們的歡樂跟瘋狂,讓整場喜酒都不受控制的奔放跟好玩了起來。

其他包括跟療癒課學員的會面與對談,都讓我一再地反芻自己從過去到現在的心景變化。

去年底搬到現在的住處之後,開始練習察覺與改變自己的舊模式,因為改變模式才能改變命運。

半年來,我漸漸能感受到所有事情的發展中,都帶有自己的選擇,跟靈魂的目的。

今天晨起閱讀了去年買來一直沒翻的從零到一,忽然理解我身邊從商的人為何都如此緊張和焦慮。當然其實我有很多部分是一知半解的,但是我認為這本書仍然是以物質世界為根基的思想整理,唯一靠近我認為是主導世界與個人命運的「絃論」只佔據兩三行,並且以「不可測」帶過不論。

如果我們永遠只聚焦在眼見為憑的世界,把自己當成微不足道的一個水分子,在洪流中被引導與被淹沒,那種無力感跟受害者意識真的會使一個人的生命力跟創造力都用於生存需求而非成長需求。

不過這本書對創業這件事的本質和流程仍然有很多重要的提醒,我很高興自己不像以前一樣衝動和太快做決定,一直準備與思索的過程裡,吸收不同來源的經驗和知識,練習斬斷過多的連結,專注於自己和團隊的成長,其他的事情就讓它自然流動顯化,等待因緣俱足的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