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日記裡,感覺穿太多衣服了,一個不小心,就會開始想要包裝自己。但是我寫這個日記的目的就是要解除自己的形象制約、角色制約和舊模式的綑綁。

 

所以要來裸奔。

 

許多年前,有個看起來開朗好笑的女生,住過一個非常潮濕的單人套房,是一個博士班學姐的宿舍黑戶,在某間宿舍的走廊底部。她必須躡手躡腳的出門,讓拖鞋無聲的經過整條走廊的門戶,偷偷摸摸的去廁所和洗衣服,在某些無眠的夜晚溜出去找朋友玩耍,清晨再飄回宿舍翻開paper準備報告。

 

那些年歲,她的整個人與身心,都像在下墜。

 

有些什麼能抵擋往下的趨勢,有些人,有些山路,有些光。

 

但她花了很多力氣假扮正常人。穿上衣服,上山上課,下山吃飯,跟同學們每周唱一次好樂迪,跟朋友去游泳爬山,瘋狂打橋牌跟NDS,逃避寫論文的痛苦。

 

總之,那些年歲,她也有喜歡過一個人,沒想到,這個喜歡沒有維持很久,這個人卻久久不散,幾年沒聯絡,卻還能一再拾回友情,並且逐年加深。

 

許多年後的她,居然變成一個不戴耳塞也睡得著覺的人,不再緊張兮兮,也不再隱藏自己的本性。

 

她發現那個假扮成愛撒嬌的小女孩的角色面具,根本就不適合自己。

 

只是戴得太熟悉輕易,換得許多方便與疼愛,在某些霸道的異性面前,穿上弱智的呆萌表情,就能無往不利的交出權力,換得保護與控制。

 

有一度甚至覺得不被控制還叫愛嗎?不犧牲自由還能叫愛嗎?總之這套角色穿脫熟悉,方便爽利。

 

前幾天,她跟那時喜歡的霸道男生吃飯,男生依舊霸道威風,她卻已經認識了自己心裡的老娘,知道自己根本不是需要被保護的小女孩。

 

但是莫名其妙的,跟這個人講話時就開始娃娃音,被他嗆也好、戲耍虧弄也好,生起氣來都像在嬌嗔調情,就算多時未用,仍然精熟無比。

 

只是一邊扮演柔弱嬌羞,一邊感到腹部漲氣。身體無比誠實的反應內心,但我們卻常常忽略身體精準敏銳的訊息。

 

與男生分開之後,她便開始一路放屁,舒爽無比。

 

這一場夢,都是屁。繁華都是屁。

 

   

 

今天療師複訓課後跟靈性導師吃飯,聊天完後忽然又想到一題便嚷嚷:「我家附近住了個小鮮肉耶,我可以跟他約會嗎?」

 

靈性導師不可思議的瞪著我:「關我屁事?你這沒男人會死的廢物!」

 

我忽然間被這句話大大療癒了,整尊笑翻天。原來我這麼喜歡被好朋友嗆的原因,就是能夠在誰面前如此放鬆隨便的作一個最真實白爛、被舊模式制約的自己,被大力吐槽完卻知道自己不會被丟棄,真爽。

 

廢物重生裸奔日記,感覺前途好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