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小小回顧一下你剛出生的那段時間:你還是以一個有同理心且對振動很敏感的有機體在運作著,尚未學會文字話語,也未建立層層的說明、身份認同和處理的機制,你與環境融為一體,而且,就像海豚一樣,你會發出自己獨特的聲納,學著經由那無邊無際擴展至整個世界的頻率,以及反彈回來的頻率來指引方向。


你就像縮小版的太陽,散發出清楚的光、愛和喜悅給任何想置身其中的人。當你那無條件的愛接觸到你的父母,或你身邊其他有影響力的人時,只要他們還保有去愛、有同理心的能力,你的聲納就會穿越他們,而你的實相會得到認可,甚至被放大。你可以在那特殊的感覺中感受到靈魂的真實:它也許稱得上歡愉。擁有這種對靈魂的認可才是健康的童年。


不過當你的父母或其他人學會了害怕、關閉心房、建立起不信任感或拒絕喜悅時,你的聲納也會反彈回來。也許你的父親在小時候就關上了嬉鬧的童心,因為他的父母非常嚴厲,而他無意識地承襲了這樣的嚴謹性格,相信所有小孩都需要管教。當你廣無邊際的喜悅碰上了他嚴厲死板的信念與「濃厚」的情緒,你就無法體驗到你自己,反而會感知到有什麼事情不對了,但沒有足夠的資訊知道究竟是什麼不對。


第一次,那反彈的聲納會在你這個有機體裡製造一種奇怪的迷惘和不真實的感受。跟你的本來面目相比,它是「非自己」的,比較慢、比較濃密、比較尖銳,也比較黑暗。這就是體驗外在世界、體驗與生命分離、體驗恐懼與小我的開端。這些感覺都很陌生----而且猶如痛苦。


你這個有機體能有效率地運用能量,總是在尋找能夠支持你的愛。你學習到,如果你轉變自己的行為來迎合父母親的信念,你的能量就不會以很不舒服的方式反彈回來。於是你模仿他們,並且在你無法被他們接納的時候停止表達自己。如果你會因為擴展自己的創造力而受到懲罰的話,你就不會有擴展的創造力。


如果你表現親密會讓父母不舒服且身體僵住,你就停止做一個這樣的人。如果你發現母親的眼睛完全沒有回應,或是父親的心像石頭一樣堅硬,你就不會再從你的胸膛或眼中散發出溫暖。你學會保持沈默,因為這樣子母親才會比較放鬆。你走路要和父親一樣,因為這樣會讓他確認自己的價值。你學會耍寶搞笑,因為比起你工作狂的父母不在身邊時,大笑的時刻感覺好多了。


你學到讓能量在可以流動的地方流動,並且讓自己在許多地方都退到沒有動作的狀態。你錯誤地認同了父母親的信念、情緒上的偏見,以及身體表現愛的姿態。

(小渱備註:父母親通常也一樣是沒有得到並儲存足夠的被支持經驗的孩子,與其認同他們或尋求被他們認同,不如單純去愛他們就好。我們都擁有認同自己的能力,只是未曾鍛鍊。)


如果你無法獲得對你靈魂的認可,那麼你就會以你能獲得的任何東西,即使只是一些殘屑,來生存下去。若你從小到大不斷遭到虐待,那些在你這個有機體內出現的強烈緊縮回應,會嚴重阻礙你肉體與靈性兩方面的成長。如此這般,導致你開始養成了初期的感覺習慣。你以某種方式控制你的身體,只發揮某種能量和力道,並且只允許一小部分的自我自由地發光。你將自己定義為這一種人,過的是這一種人生,一切都根據這些規則來運作。

 


----《天堂頻率》

 

arrow
arrow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