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房很美,但是坐在這裡工作時,我常常被自己心裡的慾望綁架。我常常會感受到自己身體的電流在竄動,而且我知道我一坐下就會被黏住,所以有的時候,我喜歡到處漂泊,尋找合適的場所工作,讓陌生的風景經過我。

但是我今天心裡有一種比較真實的放鬆,不知道是不是打滾打比較久的關係,以及最近學習的各種顏色的火焰冥想,對我來說真的有一種新的身體的平衡感,讓我在各種狀態裡,都有一種自由度。長久的使用花晶,也讓身體的知覺日益清晰,被無明抓走的時候,會在鍋子裡加入比較多的菜跟肉,比起過往的衝動行事,來得傷害度小得多。

我想我還是很在乎社會跟他者的眼光跟認同。只是能夠有意識的覺察跟辨認,然後在以往慣性迴避的不適感中呆久一點,經驗並且標記這些感受,讓自己接受和承認這些部分,以及願意與之共處一段時間,讓它被經驗並消融。比如自責,比如內疚,比如緊張,比如害怕。他們的存在與現在正在經驗的現實一點關係也沒有,而是累積在身體裡的迴路和慣性,和它們在一起的時候同時還會經驗到脆弱與渺小,只是現在的我學著習慣並欣賞自己在過程中不斷輸入的努力。

這段時間,一直有許多老師和同學(靈性與物質意義上的)在各種層面看見並且支持我,而在每一場偶然或必須發生的對話裡,我都感受到自己很底層的情感,我想起來自己很小的時候有過的諸多感受,這跟我以前彷彿沒有歷史般的活著,有很大的區別。

那種幼弱的期盼仍然存在,只是感知到的時候,我也學會為它們負起責任。這就是我最近常常分享的情緒界線。所有的情緒都可以拉出來與現在發生的實境互相呼應指涉,分屬究責,但是它有很個人的意義,只與我們所居住的這具肉身相關,它是我們自己的責任,只解決肉身之外的種種問題,就永遠只能成為困於肉身的不自由之靈魂。

我今天說話好嚴肅,寫到這邊感覺可以約大家一起同步來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