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實行了慢慢的生活。昨天早上六點起床,想一個人去爬山,但是下雨了,便去一個我喜歡的舊街區走走,到咖啡館看書。近中午時才去買菜回家,然後煮了澎湃的一餐:雞肉青菜海鮮湯。下午開始肚子痛,可能太追求雞肉的嫩度,結果海鮮沒有熟。感覺胃部像被扭攪一般的垂墜糾結,一直喝身心淨化跟急救花晶,到晚上才好轉,感覺重生。因此整天都在家做身心療癒,整天都沒有開口說話。心裡非常安靜,除了看書聽音樂之外,就是用spa機按摩身體跟做臉,感覺跟自己很親近。

今天早上去萬華的人安基金會幫忙寒士端午活動前的物資分類,認識了一個二十三歲彰化來的女孩,我們同組作業,她不但勤懇努力,而且從九點整理到十二點,一聲不吭且做事仔細,問她也說不累,我大概已經在心裡喊過一百次累了,實在是好欣賞她,於是留了FB,感覺若有這樣的員工幫忙實在是太幸福了。

這幾天學會了一種新的冥想方法,就是用意識抵達一個純綠翡翠建構的玉石神廟,用翡翠綠的聖火燒熔和治癒所有身心的情緒印記,昨晚便在家錄製禱詞的錄音檔,才發現自己每次的聲音裡都有各種不同的表情,有時過於刻意,有時噴氣連連,有時聲音會卡在喉輪出不來,我聽見了自己壓抑已久的情感,藏在不易開啟的腔體深處,每一次的練習都像召喚,也像對著空曠的自己呼喊,回聲渺微。我們歷盡艱辛學會漠視自己,要重新振動連結,需要極大的安全和放心。

傍晚出門走路,一直以來大家都抱怨我走路太快,說真的,這絕對跟內在的急躁有關。急躁就是一種急於看到結果,而無法欣賞事物或行動本身的可愛。結果論會讓所有的行為導向功利,若無產出可見的成果,則不值得投入。就像愛一個人,如果看不見預期的進度和回音,就無法安在這樣的心情中去享受。

也像我們陪伴自己的成長,如果沒有看見立即可見明顯的改變,彷彿一路上輸入的努力就不存在。我在家裡通往台大的路上邊走邊想,或許為了學習走路,我還先在家裡跌了個狗吃屎,倒了許多氣結花晶陪伴膝蓋的疼痛,然後確實而緩慢的啟程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