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家族8.jpg

 

Hihi 小渱 ,午安啊~

請問今晚8點是用fb massage 線上聊嗎?

小渱:是的喔!

四號女孩:嗯嗯,謝謝!

 

 

小渱:晚安~~~

 

四號女孩:hihi 晚安阿~~

 

小渱:今天好嗎?

 

四號女孩:今天還不錯喔~ 妳呢?

 

小渱:哈哈,我也很好。今天想聊聊什麼呢?

 

四號女孩:今天我想聊聊關於最近的無力感與連結不到自己內心的那種踏實地快樂感,我在想…或許這與原生家庭之間連結的情緒有關係…

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孩,我與父親同住,201512月因工作關係由高雄搬到台北,在這之前有去澳洲working holiday近一年過,

與父親之間的相處 我一直找不到持續平衡的點 關係總是忽好忽壞 覺得父親太依賴我 難溝通 讓我喘不過氣 所以有點故意的藉工作之名請調上台北…

一直希望父親能夠快樂一點 後來覺知會不會是我需要快樂的父母

我知道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也能了解父母也是因為他的成長過程導致他現在所引起的情緒表現 而我不必承接父母的情緒 但目前還是無法完全的做到…

而工作上 一直在摸索什麼是自己真的想要的…

 

小渱:父親與母親的關係如何呢?

 

四號女孩:他們離異,母親住在台中~偶爾還是會打電話聯繫~

 

小渱:他們在你幾歲時離異呢?你與母親的關係如何呢?

 

四號女孩:大約在2~3歲左右,跟爺爺奶奶叔叔一起住到國中, 高中才搬回老家跟爸爸住~我與母親的關係 經歷過些階段與互相成長, 現在來說的話..像朋友~ 媽媽當保母 顧兩位小孩 生活也蠻充實的

 

小渱:媽媽當你小孩的保母嗎?在台北同住嗎?小時候是跟媽媽和爺爺奶奶叔叔住,還是媽媽不在身邊呢?

 

四號女孩:我自己住在台北伴侶的家~ 媽媽是照顧別人的小孩~ 自己住在台中~~小時候父母離異後,媽媽就搬到台中去了~

 

小渱:在你兩三歲時他們就離異了?你到高中才回到爸爸家一起住嗎?

 

四號女孩:是唷 : )

 

小渱:先給妳一個大抱抱。看起來越是獨立堅強的孩子,彷彿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但是在很小的時候,跟父母的分離記憶,就已經深深儲存在身體裡了。後來的感情關係如何呢?

 

四號女孩:與父親的相處 時好時壞 找不太到一個平衡點; 與母親的相處,媽媽至少還是可以交換想法 可以聊天的人~關係 淡淡的 沒特別親近但也沒特別疏離~

 

小渱:嗯嗯,明白了。後來的情感關係有沒有遇到什麼重複出現的狀況呢?

 

四號女孩:情感關係是指與父母的嗎?還是..?

 

小渱:不是的,是說後來的戀愛關係、伴侶關係等等和金錢與工作的關係也可以聊聊看喔~ 我們的生命整體都是互相連動的

 

四號女孩:重複出現的狀況嘛...我想想...到最後我好像都會喜歡上別人..然後因此結束關係.....不知道這算不算是重複的"狀況"......

 

小渱:是呀,這是一種模式,有可能是原本的關係裡,並不是真的喜歡對方,而是因為安全感或者其他因素而交往,又或者是習慣在關係中忍耐自己的情緒,也會有這樣的狀況。

 

四號女孩:在工作上,似乎找不到自己內心真的非常喜歡的體制 福利的公司(但所待過的公司也不是真的太差  所以有種過一天算一天的感覺), 做了2~3 就會想換~恩嗯!!

 

小渱:一開始的時候,聽到你說和父親的狀況,聽起來你的位置不太像女兒,而是在家庭位置上,有點取代了母親應該存在的位置,成為了父親的伴侶,所以爸爸並沒有給妳足夠的心理支持,這也會影響到後來的伴侶關係,以及影響到其他的關係。

 

先把生命中的第一份關係放對位置,把父母的功課還給他們,站回女兒的角色,好好欣賞自己一路以來,如此努力的想要代替母親去支持父親,這真的是一個很不容易的生命贈禮。你的身體狀況如何呢?

 

四號女孩:沒錯 , 我也有那種感覺...所以找不到與父親相處的平衡點..

 

小渱:我們不需要回到和父親的關係中,直接去解決與改變,只要在你自己的能量場中做調整,首先,請妳看見自己一直以來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去彌補父親心中的空缺,而現在,妳是否願意把爸爸的生命功課還給他呢?

 

四號女孩:我的身體狀況還不錯,但最近會有右邊肩膀後面 與右邊屁股下面的疼痛感恩 我願意將父親的生命功課還給他~

 

小渱:這真是太精準的反應出你的生命功課了。左腦主理性思維,我們的右半邊身體是陽性面的展現,所有身體右半邊的症狀,都和父親有關。肩膀代表肩負責任,屁股下面是接近尾椎的位置?這是整個身體最重要的位置,也跟原生家庭的支持有關,同時會影響到我們是否能立定腳跟、站穩立場,為自己的生命(生存)去爭取和負責。(跟賺錢能力有關)(左腦管右邊身體)到目前為止,有沒有什麼聽不懂的地方呢?

 

四號女孩:屁股下面是接近尾椎的位置?<-是的~ 就是坐著時 屁股下那個重力的位置~目前為止,都聽得懂!

 

小渱:嗯嗯,這裡接近命門的位置,也接近海底輪的中心,他掌管了我們的生命力、活力和動力。

 

四號女孩:了解~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

 

小渱:好棒。妳有上過任何身心靈,或者家族系統的課程嗎?

 

四號女孩:在約5年前有上過身心靈課程, 家族系統的課程沒上過 但蠻有興趣的~

 

小渱:我覺得,以你的成長歷程而言,妳能讓自己好好的長大,努力去符合自己的角色期待,甚至是一直努力希望爸爸快樂... 在在都說明了你是一個非常善良、認真的人,我不曉得妳有沒有好好的欣賞自己的付出,看見自己一直以來都背負了過多的責任呢?或者是一直都覺得這一切都是自己應該做的?

 

四號女孩:謝謝妳的提醒, 我是愛自己的人, 但似乎很少(或沒有?)去好好的欣賞自己的付出..與看見自己一直以來所背負的責任…..只是單純以為應該做的..

 

小渱:我很好奇,也很欣賞你是愛自己的人,你是怎麼做到的呢?我覺得這樣的你很了不起無條件的愛自己並不容易,妳能夠心疼、愛惜和照顧自己嗎?

 

四號女孩:或許跟爺爺從小給我無條件與滿溢的愛有關...

而且也感受到宇宙給我的愛,就像現在我遇見了妳 開啟了我們的談話一樣..

 

小渱:嗯嗯,好,我明白了。我們重新整理一下你想處理的主題,一個是來自爸爸的壓力,一個是在工作上遇到的茫然,對嗎?

 

四號女孩:是的

 

小渱:妳能感受到宇宙的愛,代表妳的內在之光是很明亮的,我好高興。

 

四號女孩:謝謝妳 愛妳~

 

小渱:來自爸爸的壓力這部分,主要我們可以做的,是改變我們看待這整件事的眼光。因為妳一直沒有站在女兒的位置上,所以和爸爸之間的關係,有多種複雜而矛盾的關係綁在一起,這對你們來說,會是一個需要改變的狀況。我很欣賞妳決定來台北,先在地理距離上創造空間,接下來,也要在心裡創造一個空間,開始去跟自己的內在小女孩靠近。妳有做過類似的練習嗎?

 

四號女孩:沒有~

 

小渱:簡單的說,就是讓自己退回到女兒的位置上,而長大成人的你,已經有能力去當這個小女孩的媽媽,好好去支持她,讓她知道,她做得很好,而且也夠多了。爸爸有自己的靈魂選擇和生命功課,如果我們過多的擔心和掛念,反而會妨礙爸爸的靈魂學習和成長。

你不需要再為爸爸做任何事了,只要一再地清理自己的內疚和擔心,把愛傳給爸爸,同時敬重他的生命,以他所是的樣子去同意他,就好。

 

四號女孩:恩嗯! 謝謝妳 我覺得今天與妳聊天真的帶給我好多~

 

小渱:你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我很高興能與你談話~~~

這本書有看過嗎?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15542

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書名: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1752389,頁數:200,出版社:方智,作者:伊賀列阿卡拉.修.藍、KR、平良愛綾,譯者:劉滌昭,出版日期:2011/08/25,類別:宗教命理

 

 

四號女孩:沒看過耶 我會去買來好好閱讀~

 

小渱:好呀,妳可以先看看,有問題再跟我預約對談、討論,好嗎?然後,我有個自我照顧的日記書寫社團,邀請大家每天對自己說說話,或者看看其他伙伴對自己說的話,能量是會共振的,你想加入這個社團嗎?

 

四號女孩:請問花精的部分我該先選擇哪一罐呢?海底輪嗎?

請讓我加入,謝謝妳~~

 

小渱:對的,海底輪花晶擦尾椎、鼠谿、膝蓋和腳踝、腋下,另外建議使用氣結釋放擦肩膀、脖子和尾椎(可疊擦)

 

四號女孩:了解~

 

小渱:還有沒有什麼問題呢?我們今天的對談,你會願意被匿名記錄在部落格嗎?如果不希望,也完全沒關係喔。

 

四號女孩:海底輪與氣結 也可以清理自己的內疚和擔心嗎?

我願意喔 :)因為就像你說的 能量是會共振的~

 

小渱:身體花晶都是釋放身體累積的情緒記憶,我的身心療癒課會教大家情緒覺察和轉化的步驟,如果妳週四晚上有空,可以參考一下課程資訊喔。

 

內疚和擔心是一種長久累積的情緒模式,如果他們會持續浮現,可以喝口服花晶來調整常常浮現的情緒,身體上,承擔責任的模式會反應在肩頸,過多擔憂和內疚會反映在心輪,缺少家庭的支持會讓下盤容易受傷或不穩。我剛建議你的身體花晶,是針對你目前可感知到的狀況去調整,後續仍然需要做一些練習慢慢去轉化。可以看書慢慢學習自我調癒,也可以順著心意,選擇有感覺和有緣份的課程去探索~

 

四號女孩:好的,謝謝妳 : )

 

小渱:謝謝妳願意開放我們的對談~~~~

 

四號女孩:不客氣: ) 愛妳~晚安喔~

 

小渱:愛妳~~~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