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渱:哈囉~~~午安

三號女孩:老師 午安

小渱:今天好嗎?

三號女孩:今天還可以

小渱:嗯嗯,今天想聊聊什麼呢?

 

三號女孩:嗯,是這樣的,我結婚十年,前五年都一直沒有懷孕,後五年流產了兩次,這次又懷孕。在上禮拜 醫生說可能又跟之前兩胎一樣胚胎萎縮,

然後我當下覺得心太痛,然後遇到老師您的文章,就報名了

然後昨天做最後確認,我回到之前的醫生檢查,竟然看到了心跳

但我覺得我的內心還是有恐懼

小渱:嗯嗯,我明白了。胚胎時期孩子與母親共享身體與情緒,這時候妳的安定很重要,我想這是我們相遇的原因。

你願意聊聊自己的原生家庭,以及感情經歷嗎?

 

三號女孩:我家裡是爸媽跟弟弟,小時候媽媽對我很嚴格,所以我很討厭弟弟,甚至於痛恨自己活著

後來高中時遇到第一個男友,在18歲那年懷孕,我想生但他不要,於是我就在同學的陪同下拿掉寶寶,

24歲那年,跟現在的先生結婚,就離開了一直很想離開的家,但卻發現公婆的狀況不是很好,中間也是在相處上產生很大的磨合期,

兩年前,踏入了身心靈的課程,學了光的課程,及一些療癒課程,才跟公婆之間,爸媽之間,先生之間,有了比較好的改善

 

小渱:嗯嗯~ 你的靈魂好勇敢,選擇了這樣崎嶇的旅程來經歷。

你是如何穿越和公婆、父母和先生之間的議題的呢?

 

三號女孩:其實是學了光的課程之後,一直再往內覺察自己的一些想法,然後嘗試讓自己去改變,跟之前不一樣的做法,有時候,有情緒上來的時候,我會習慣問自己,為什麼有情緒?然後久了之後,已經不像之前那麼暴躁,也可以讓自己在父母有爭執的當下,不讓自己卡在其中,公婆的部份是讓自己勇敢的表達自己的一些想法跟看法,然後去相信她的出發點都是愛,這功課也是做了好久

 

小渱:我相信你一定非常努力,也因此,你的內在逐漸轉化成一個有愛的環境,也消融了部分小時候經驗到不想活著的痛苦。

妳有任何的工具可以協助自己轉化嗎?

 

三號女孩:我這次懷孕有使用兒童花精跟心靈修護,其他的就只有聽心經跟一些靜心音樂,懷孕之前,大部分都是靠做光跟塗七脈輪花精來做療癒

偶爾去踏草皮

小渱:嗯嗯,很好。最近身體的感受如何呢?

頭部、頸部、肩頸、背部、腰腹、胸口、手腳、臀部、膝蓋和腳踝等等,此刻的感覺如何呢?

 

三號女孩:

上禮拜醫生宣判 要做心理準備的時候,情緒一直很差,甚至身心靈的課程,我都全部先停掉,昨天原本醫生說有看到心跳時,要再觀察一個禮拜的時候,心情放鬆一點,但還是覺得緊繃,我的頭緊緊的,胸口小悶,肩頸也覺得沒有很舒坦,其他的地方還好

 

小渱:

頭部緊繃,代表意識僵固,胸口悶是壓抑的徵兆,肩頸代表責任感。請妳現在深深呼吸,我們先來陪伴妳的內在小孩,好嗎?

 

 

三號女孩:好的

小渱:

我很欣賞妳有意識地為自己的成長和療癒做了許多努力,但是在媳婦、妻子和女兒以及母親的眾多角色間,妳仍然習慣先把自己的內在小孩先放在一邊,我想邀請妳閉上眼睛,先用內在的視覺去看著身體裡住著的,小時候的自己。妳有看到她嗎?請妳和她相處一下子。

 

小渱:

有看到她嗎?

 

三號女孩:嗯

小渱:她看起來如何?看見她的時候,身體的感覺有什麼改變呢?

 

三號女孩:場景一直跳,然後她的年紀越來越小

看到她的時候我的眼眶泛紅

但第一眼她在箱子的裡面

很多箱子的裡面

我甚至於不想把箱子打開,帶她出來,在旁邊看著她,

 

小渱:

和妳的內在小孩連結的時候,我的左肩有些沈重,妳有這樣的感覺嗎?妳曾經被關在箱子裡面嗎?或者是一種被關起來、限制行動和自由的感覺?

 

三號女孩:

嗯,小時候的我是沒有自由的,因為爸媽管很緊

難過的時候,我很愛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把頭埋在雙腿間哭

我現在整個肩膀都很酸

 

小渱:

當妳開始說話的時候,我的右肩也重起來了。這代表當妳開口時,理性就會浮現,原本單純連結內在小孩時,左半邊與母親相連的陰性面感受到很大的壓力,但妳會要求自己用理性去解決問題,所以一開口時,右肩也開始痠了。通常長女也會容易有這樣的生存姿態,就是把許多事都當成自己的責任。

 

我想邀請妳回到內在空間,跟小女孩相處一陣子,專心地去感覺她的感覺,然後告訴她:我感覺到妳了。

 

三號女孩:好

 

小渱:請妳一遍一遍地告訴她:我感覺到妳了,我在妳旁邊。如果妳感受得到她需要妳做什麼,就去做。

 

三號女孩:好

小渱:妳感受得到她有什麼改變嗎?身體的感覺有什麼變化嗎?

 

三號女孩:

她一直要我抱著,然後說著我聽不懂的話(我有時候也會這樣),然後她要我拿棒棒糖給她吃,我拿了,並一直告訴她,我在她旁邊,肩膀有鬆了的感覺

 

小渱:

好棒,剛剛問妳的時候,我已經有一種溫暖的感覺。謝謝妳願意陪伴她。我想邀請妳每天至少陪伴她十分鐘,這件事並不容易,能量不夠的時候,可能會忘記或放棄,妳願意試試看嗎?

 

三號女孩:感覺上半身(胸口以上)變輕了

我願意

 

小渱:頭部是不是也變輕了呢?

 

三號女孩:對,呼吸也覺得比較輕

 

小渱:我有一種溫暖到想哭的感覺呢。妳的內在小女孩非常喜悅,她很感謝妳回去陪她。妳願意當她的媽媽嗎?

 

三號女孩:當然很願意,我遺忘她很久了,很謝謝她還願意原諒我

 

小渱:妳有看見,她一直非常努力地長大,想盡力地滿足大家的期望嗎?請妳給她好多的欣賞,還有疼惜。她是不是有一點太努力了呢?

(請妳持續深呼吸。)

 

三號女孩:嗯,她很希望做到大家都滿意

()

 

小渱:妳是她的媽媽,妳願意無條件地愛她,接納她,給她所有需要的認可和愛嗎?

 

三號女孩:我願意

小渱:她不必做任何事,光是她在這裡,妳是不是就覺得好幸福,好珍惜了呢?

 

三號女孩:覺得有滿足的感覺

小渱:請妳告訴她,我真的好愛妳,妳不用作任何事,我會無條件地愛妳,照顧妳,陪伴妳。

對啊,我第一次諮詢到這麼感動。

我相信妳已經準備好當一個母親了,妳的愛好豐盛。

 

三號女孩:我的兩條腿有暖上來的感覺

小渱:我也是。妳只要願意常常回到內在空間,和她在一起,很自然地會準備好一個空間,成為無條件的愛。妳已經是了。

 

三號女孩:好,我很願意的

小渱:

(緊抱)

有沒有什麼想聊的,或者想詢問的呢?

 

三號女孩:謝謝老師的幫忙,想問老師 我在懷孕期間,口服的花精都可以喝嗎

 

小渱:

懷孕期間花晶可以喝,內含7%的酒精防腐,所以可以先加在熱水中,酒精會被稀釋和蒸發,花的頻率會和水分子共振,再飲用。

不過,其實微量的酒精稀釋後影響不大,早晚各七滴,加在600~1000ml的水中喝,已經沒有影響。

 

三號女孩:16瓶都可以喝對嗎?

小渱:對的,都可以喝。可以每天用抽的,也可以針對需要的情緒頻率先調整。

 

三號女孩:目前我的狀況有需要先喝哪幾瓶嗎?

小渱:

如果有擔憂恐懼時,可以先喝急救,加上自信心、豐富力和能量這三瓶。由金字塔底端開始喝,是先從自己的存在價值開始給自己支持。

 

三號女孩:

好的,期待有一天可以北上跟老師見面^^

小渱:

太好了,期待會面時,要擁抱妳一下。妳願意加入我的自我照顧社團,每天對自己說說話嗎?

 

三號女孩:可以的,那天有看到老師的這篇文章,但不確定如何報名>///<

小渱:

我會用自己的帳號加妳好友喔~

還有,上面的對話,我可以匿名分享在部落格嗎?如果有任何考量或擔心,可以直接告訴我喔。

 

三號女孩:

沒有問題

很謝謝老師,真的

小渱:抱抱,我們是一體的。

 

三號女孩:

(緊抱)

arrow
arrow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