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分享

 

您好,我不知道這件事能不能先說....是跟晤談無關啦!我覺得....應該是個巧合....

23號那天我夢到國小同學要送我一瓶花晶,是藍綠色的,我對花晶不太認識,所以上網找都找不太到

我看了情緒花園的部落格其中一篇個案回饋吧,就看到意識轉化 彩光花波

就是這瓶!!!!

只是夢裡的顏色還要再深一點點,但絕不是彩油那麼深濃

不好意思,突如其來跟您說這件事,主要是感謝您有分享這篇,解開我的困惑

 

小渱:這瓶實體顏色的確比照片深,哈哈,真是有趣~

 

二號女孩:是喔,原來如此

小渱:嗯嗯~早點休息喔,晚安~~~

二號女孩:嗯晚安!

 

 

小渱:哈囉,午安~今天心情如何呢?

二號女孩:還ok

小渱:嗯嗯~ 今天想聊聊什麼呢?

二號女孩:我最近這幾個月,課題不斷出現

小渱:嗯嗯,有哪些課題呢?

 

二號女孩:人際方面的,分成親情跟友情

小渱:比較常出現的感受有哪些呢?

 

二號女孩:很緊張、害怕、不知所措,會害怕到手腳冰冷,會發抖

小渱:可以感受到自己害怕什麼嗎?

二號女孩:害怕別人的情緒或氣場

別人會很擴張情緒,我就會感到很壓迫or被嚇到無法動彈無法很靈活的思考

小渱:嗯嗯,我明白。你的家庭狀況如何呢?

 

二號女孩:父親的話,我不太知道要怎麼跟他相處

我知道他愛我,也會疼我

可能是因為我一直達不到他的期待,我就不太敢主動跟他互動,不知要聊什麼好....

 

母親的話,我看著她寧可把自己搞得很暴躁,也不肯走出來,她很容易暴躁,認為別人都在針對她,不然就是會憤恨其它跟她無關的人事物,會憤恨到快要詛咒的那種......

 

我有提醒過她這點,她卻回我:「請不要說一堆道理,我的層次沒妳高,沒妳清心,從小對你期望越大,現在我只能療傷」

我大妹的話,她就沿襲著我母親的習性,也會暴躁的對待她的小孩;

她很看不慣我很多事情,也會陷入憤恨的狀態

 

小渱:聽起來,妳很在乎爸媽和親人們的感受,會把他們的情緒當成自己的責任,是嗎?

 

二號女孩:

小妹的話,她從小比較有自己主張,家母就會氣她,但其實我小妹很愛她,家母某些方面而言也很依賴她,但後來我觀察下來的結果,家母逼走了她~

小妹寧可租屋住外面,也不想回家住

雖然現在她都會偶爾回來家裡吃飯,重要的聚會也都會出現

我看到他們的行為模式、情緒之類的,是如何發展出來的,然後對他們其實很有害,我試著鼓起勇氣指出來,但他們不接受(可能是我很不會表達吧....),這讓我很無能為力

 

小渱:聽起來,在家裡妳常常沒有得到被支持的感覺,但妳又很關心他們,無法放手不管,對嗎?

 

二號女孩:大學時我遇到的心理諮商師曾對我說我們很難去以高過父母的角度,去向他們談

小渱:是啊,我們看得見他們受苦的模式,但仍須敬重他們靈魂的選擇。想幫助他們的時候,反而很難進入他們的感受去同理和陪伴。

 

二號女孩:其實我的家人們算很支持我

去年我籌辦公益活動,外人看起來真的非常吃力不討好,但家人們很支持

小渱:嗯嗯,在這樣的支持中,妳感受得到家人的愛,對嗎?

二號女孩:(點頭)

平常一些小小互動中,也會看得出來

小渱:你的肩膀會常痠痛嗎?

 

二號女孩:

肩膀最外端的骨頭,算肩頭嘛? XD

如果按壓的話,會很痛,要揉一陣子才會紓緩掉

我朋友幫我按摩過肩膀,他說我算是肩頸僵硬的女生..........orz

 

小渱:

嗯嗯,肩膀是承擔責任的地方,在你的家庭圖像中,你環視著每個人,發出好多的愛和連結,希望可以照顧大家,對嗎?

 

二號女孩: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能力照顧家人

但我常被媽媽說我不顧家人,認為我很自私只顧自己

 

小渱:

媽媽有一個向外歸咎的模式,她的內在其實很脆弱害怕的,我想這點妳感受得到,對嗎?當媽媽指責你自私時,你內在有什麼感受呢?

 

二號女孩:

嗯是,其實我會看到父母親潛藏的"非大人面"

我爸還滿草莓的= =a

媽媽是個很容易焦慮害怕的人,就會把所有人緊抓不放,只要別人不如她的意,她就會大吼大叫

我從中學還什麼時候就注意到這點,但不知該怎麼解決

 

媽媽指責我自私時,我會跟著陷入那種指責,會認同她的詮釋,不斷內疚進去;但我也知道不是像她說的那樣,我會關心家人,只是方式不如她的意

 

我也有向家人們說過,我很愛他們,不出聲不代表我不在意

 

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聽進去ˊ_>ˋ

看來是沒有.........

我看著我跟家人間的無力感,這模式沿伸到我和我喜歡的人的家人之間

 

小渱:

我很欣賞你可以看見自己和家人的模式,也能從內疚中看見真實的狀態,還能夠在受傷與內疚的心情中,依然選擇表達愛。而且也知道你和喜歡的人與其家人間,會延續這樣的模式。

 

二號女孩:

我對朋友的媽媽一開始會很敬畏會怕,相處久了,好不容易他媽媽能接受我

然後接著就是他妹妹,他妹妹12月曾刁難過我,我有稍微向朋友提過(我沒講細節),可能朋友有向妹妹提起我其實心裡有疙瘩吧,然後過年期間,我就被她很隱約的刁難

過年前我和母親、大妹的衝突,引發我手指間的過敏,起了七八顆小水泡還是疹子

好不容易平復了,過年間又碰到我朋友的妹妹刁難我,手指間又發作了....

 

我注意到好像類似這種事情發生,手指就會發作

 

小渱:

嗯嗯,我明白了。

 

想跟你分享,當我們還沒有把自己照顧好的時候,是不可能回頭去照顧家人,讓他們變得更好(而且這可能是我們認為的好,或者是我們「需要」有比較快樂的父母)

 

而在我們的最初幾份關係中,我們都還無法體驗到自己的價值時,也很難在與其他人的關係中,經驗到「我是夠好的」,我是可以作自己而能被愛的。

 

二號女孩:(點頭)我了解

 

所以我還在處理自己,還在釐清時(可能花很久時間),然後就被家人認為我很封閉自己,很自私..........

 

小渱:你能容許他們保有暫時無法理解你的觀點,以及被你忽視的受傷和指控嗎?

 

二號女孩:我好像一直在容許............orz  不會去頂撞他們

小渱:嗯嗯,你一直在忍耐和壓抑自己的受傷和難過,希望讓他們不要有更多負面的情緒,對嗎?

 

二號女孩:嗯對,我不希望我再拖累他們

小渱:我想邀請妳看一個圖像。好嗎?

二號女孩:嗯好。要先深呼吸嘛?

 

小渱:

好的,請妳先深呼吸。然後,請妳看著小時候的自己,在爸媽中間,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希望讓爸媽滿意和快樂。你有看到小時候的自己嗎?

 

二號女孩:看不是很清楚

但能看到我在爸媽中間的關係

小渱:嗯嗯,你有看到這個小女孩在家裡的努力嗎?請你試著好好看看他,感覺一下現在你心裡的感受,好嗎?

 

二號女孩:我看到我在練琴

小渱:好好練琴的話,爸爸媽媽會開心嗎?還是那是你喜歡的呢?

 

二號女孩:有點壓力,呼吸會感到有點壓迫

如果爸爸跟媽媽有爭執時,我會頭感到焦慮

爸媽冷戰時,我看到爸爸賭氣的樣子,會讓我倒抽一口氣

媽媽賭氣的話,我會被她的暴躁氛圍,弄到有點不堪負荷,會暈吧.....

媽媽一直認為我練琴方式不對

小時候爸爸是不太會去管我的教育,是長大後才會

 

小渱:

很好。你有看到這個小女孩非常愛爸爸媽媽,非常重視他們的感受,一直無法放下他們不管,就算現在知道需要先照顧自己,仍然會有內疚感,覺得自己有責任關心幫助他們。對嗎?

 

二號女孩:

我想起來了,即使我在學校被霸凌,他都會認為那是我自己的問題,這讓我很難過

雖然我知道這某些方面而言是要鞭策我獨立,但也清楚他的思維,因為他沒經歷過,所以認為這種事情不太可能

嗯是

 

小渱:好,請你慢慢深呼吸,一直持續。

二號女孩:嗯

小渱:只要一直深呼吸,注意自己的呼吸,一口比一口更深。

 

二號女孩:嗯

小渱:

我們的想法有時候會隨著身體的慣性模式而無法鬆開,我們現在開始要帶入新鮮的空氣和眼光,你願意承諾自己的小女孩,從現在開始,你願意好好照顧他嗎?

 

二號女孩:願意

小渱:好棒。你願意從現在開始,當自己的媽媽嗎?

 

二號女孩

我現在內心冒出一個聲音「爸爸不要離開我」

.....,可以

 

小渱

你現在可以找一個抱枕或娃娃代表小時候的自己,抱著她打字嗎?

 

二號女孩:我不清楚那是來自小時候的還是因為最近爸爸住院的關係

嗯可以

 

小渱:爸爸生病嚴重嗎?

二號女孩:拿好了

我覺得應該沒那麼嚴重,雖然醫生很緊張....

他上周五還能正常工作呢!

這幾天的檢驗有在康復中

 

小渱

嗯嗯,那就好。請你緊緊抱著小時候的自己,從今天開始,每天都要抱著她,好好去感覺小時候你最希望聽到爸媽說什麼?然後每天都要對他說,好嗎?

 

二號女孩:

這樣阿...............

我努力看看...

要回想小時候希望爸媽說什麼阿....這要花點時間去回想

我記性有點差.....

 

小渱:哈哈,忘記也沒關係,你只要告訴小時候的自己:「我有看到你好努力地做很多事,對不起我一直忘記回來關心你,請你原諒我一直把眼光放在別人身上,謝謝妳一直這麼認真,我很愛你。」

更簡單的方法是,每天都在心裡默唸「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妳,我愛你。」

 

二號女孩:所以問題是出在小時候的我阿?......

我一直以為是自己很無能無法達到家人的期待才會這樣的.........

 

小渱:

我們可以尊重家人擁有自己的期待,但那不是我們的責任。照顧好自己才是我們的責任,你一直忽視自己的內在小孩(可以說是小時候的自己,也可以說是內在的情緒面),把被肯定的需求放在家人身上,而沒辦法看到自己已經長大、有足夠的力量,自己就可以肯定自己,不需要依靠任何人來肯定你。

 

二號女孩:原來如此

好的

 

小渱:

所以現在開始,你要看到自己內在沒有被滿足的需求,然後把照顧自己當成首要的任務,當你把自己照顧好的時候,自然會有力量去照顧家人,也會有力量支持自己,你朋友的家人不需要同意你或肯定你,因為你是穩定自足的,他們自然會尊重你。因為他們只會以你對待自己的方式對待你。

 

二號女孩:

嗯好!

原來是這樣!

 

所以自己對自己的方式,會延伸到家人對自己的模式囉?

 

小渱

所以,每天抱抱代表自己內在小孩的抱枕或娃娃是很棒的照顧自己初步的方式。你的身體會感受到,自己是有力量給出愛的。而且愛的對象是小時候脆弱的自己。

 

二號女孩:好的!

 

小渱:

你必須先看見自己是獨立的個體,當你學會重視自己的需求,就會開始建立健康的邊界,包括我們的皮膚,就是我們與人的邊界。

也就是說,我很愛家人,但是家人的情緒並不是我的責任,而是他們自己的責任,我敬重他們所是的樣子,我也接受他們的樣子,雖然我會心疼,但在我還沒有把自己照顧好之前,我也沒辦法去為他們做什麼。

這就是健康的邊界。

把他們的責任還給他們吧,要記得照顧自己才是我們的責任。

 

二號女孩:

原來如此!皮膚是邊界阿.....

....我以為照顧自己就是很自私....所以不敢完全這麼做

 

小渱:

連自己都還沒有照顧好之前,真的也沒辦法再給出什麼了。

所以才要對自己說對不起啊,很自私這樣的觀點和標籤,是屬於媽媽的,也要還給他。可以在紙上寫下「照顧自己是很重要的事」,然後把屬於媽媽的指控,溫柔的在心裡還給他。

 

 

二號女孩:(點頭)

還給她不會對她有傷害嗎?

 

小渱:

看到她有一種沒有被愛夠的受傷,所以有好多用情緒來索取愛的模式,只要看見,然後愛與接納,不必多說和多做什麼。

在心裡還給他,在心裡接住他的感受。當你充滿對自己的愛的時候,你給出的東西也是愛,當你給出的東西是內疚時,會更印證他認為自己是不被愛的受傷。

 

二號女孩:

好的

原來是這樣.........

 

小渱:

當你照顧自己,把眼光從家人身上移開時,他們因為內在不被愛的傷痕,一開始會有恐懼你要離開和重複過往的受傷感,我們只要明白就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愛,但不用隨著他們的恐懼起舞。

 

二號女孩:好

小渱:

因為你正在幫他們照顧好他們最愛的女兒,也正在清理家族之中代代相傳、不被愛的受傷模式,這很重要。

不要再讓這樣不會照顧自己的模式延續下去,先看見並且滿足自己被愛、被肯定和被接納的需求,從抱抱自己開始,好嗎?

 

二號女孩:

(點頭)

我很害怕我會變成那樣,所以都會警惕自己

也很難過我妹沿襲這種模式,很希望她能停止

好的!

 

小渱:

你要看到你真的是很棒的女兒和姐姐,你現在正在學習照顧自己這件事,這會影響整個家族。

先讓自己變健康,變強壯,變有力量,你就有更溫柔的方法,可以去愛他們。

 

二號女孩:這樣阿~

!

我沒想過好好顧自己就能影響到家人耶~

好的!

 

小渱

當然囉,讓自己變強大,就會有力氣去照顧所愛的人。

抱抱。還有沒有什麼問題?

 

二號女孩:親情和照顧自己的沒有了~

 

前幾天向您提及的夢境(國小同學送我花晶),我這幾天會思考那代表什麼意義

小渱

這個同學對你來說,有什麼樣的意義嗎?

或者,你的國小階段(跟他在一起的時空)是快樂的嗎?

 

二號女孩:沒有欸~

她不算我朋友

也沒有惹過我

喔對,我想起來了,在夢裡阿,她說要送我花晶,然後我低頭看了自己的袋子裡,竟然也有一瓶花晶,是淡蘋果汁顏色的

 

小渱:

嗯嗯。夢境解析不是我的專長,但我也覺得這好有趣,哈哈哈。淡蘋果汁顏色,會不會是心靈修護呢?我找給妳看。

 

二號女孩:

我國小念音樂班時,其實不快樂

老師有一兩年非常針對我,會叫全班同學不要理我.......

心靈修護?

 

小渱

原來如此。心靈修護是一瓶花晶的名字,這邊有全部的彩光花晶,你可以瀏覽看看

你喜歡看書嗎?我有可以推薦給妳的幾本書單。

 

二號女孩:

好阿!

謝謝妳!

顏色比較像基因淨化跟財運的中間

不到臍輪、學習力那麼黃

 

小渱:

嗯嗯,這樣呀~照片的顏色比實品要明亮一些,因為平常室內的光線不會那麼亮。

 

 

二號女孩:

原來如此

那就應該是基因淨化那一瓶了

 

小渱

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二號女孩:

~零極限阿....前陣子朋友才建議我要看呢.....

內在小孩這本,前幾天另一位朋友才問過我有沒有看過這本欸!!!

好巧喔!!

 

小渱

基因淨化跟代代相傳的模式有關,如果要清理跟家族傳承的模式,可以選用這一瓶。但如果還沒有使用過花晶的人,通常會從一號二號脈輪花晶開始,那是最基礎的能量補充。

 

哈哈,這是你的靈魂一再發出訊號告訴你你需要看呀。因為我推薦給不同人的書單是不同的喔。

 

二號女孩:

原來如此..........

,我會趕快借出來看的!!

 

小渱

好,等你看完我們再來討論吧。那麼今天的諮詢先到這邊囉,還有沒有什麼疑問呢?

 

二號女孩

喔對,周末兩天的催眠課阿,我都抽到水晶這張卡!

http://www.tgblife.com.tw/images/divine/03/card-2-06.jpg

看來我的靈魂很會鞭策我呢.......XDDD

嗯沒了,謝謝小渱!

 

小渱

哈哈哈,太好了,那就祝福妳囉~~~

二號女孩:

謝謝妳~~~

 

也祝妳一切順利~

 

小渱:對了,我們的對談可以匿名放在我的部落格上嗎?

 

二號女孩:當然可以

我這幾天有好好靜心的話,也會趕快寫回饋給您的!

小渱

哈哈,好棒喔,謝謝妳。

 

二號女孩:

還是說這要過一陣子才能寫回饋?

就是要等到看到變化什麼的

小渱

任何時候,有感覺的時候都可以寫。今天的諮詢只是一段旅程的開端,真正要轉化想法的頻率和模式,透過花晶的使用或者其他的能量療癒方式等等,會有比較明顯的轉化。你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慢慢前進,有任何問題我們可以保持聯絡喔。

 

二號女孩:

原來如此

好的

謝謝小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晶療癒 靈性諮詢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