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3A0558  

今天來家裡花療的客人是第三次見面了,是個五官細緻、身材纖瘦的女孩。我們每次會面,她都帶來極為誠實深刻的故事。今天在等待她來時,重讀之前寫下的她的故事,身體像有一波波電流竄動,無法靜止。
今天她又告訴我一個影響了她八年的事件,談吐間露出些許不安的神色。

由於上週末的課程中,老師點化了我一件重要的事:
真正的治療師,不會抱著「我想幫助你」的心。
因為轉化是個人的選擇和責任,自己想改變、想幫助自己的人,會在治療師身上得到引導。
治療師只是在過程中運用自身的資源,陪伴案主找到自己的資源,連結自己壓在冰山底層的渴望,讓生命力甦活。

如果我帶著「想幫助對方」的心情,對方便被我放在一個沒有力氣的位置上。
同時我也容易感到疲累,把自己的能量放在「治癒」而非「回復對方本然的美好」。
這是我的初衷,但在工作時很容易不自覺地放出太多力量,而導致工作品質的下降。

今天聽了女孩的近況分享,我有一個靈感是她此刻需要花晶的能量,因此先幫她全身的七大脈輪施用花晶,讓她回到輕鬆穩定的狀態。
結束後她說,就像一場好覺醒來般的清爽放鬆。
接著進入內在冰山的探索,去連結在受苦的感情狀態中,她的內在發生了什麼事,那些從小未被滿足的渴望,是如何被指向各種難以成真的期待。

最後我們抽花卡和塔羅牌,然後討論此刻她的決定,在靈性上跟感性上的意義,並且約好下個月的會面。

分享她的回饋:

『一直在想,怎麼寫回饋文給妳,可以很簡短,也可以很冗長。相逢自是有緣,所以想把感受認真與妳分享。

第一次初見面,因為處於心情慌亂及低落狀態,妳的寧靜與傾聽,給了我很大的支持能量讓我趨於平靜。妳在分享內在小女孩時,讓我發現該是好好愛自己的時候了!因為從妳身上感受到妳曾經歷一場蛻變,進而擁有愛的能量,是溫暖的,會讓我看到自己,會讓人被療癒。最後,發現我們有共同認識的人,雖然聽到還是崩潰了!雖然之前對於那段感情早就放下,但那場崩潰後,似乎更乾淨,也充滿祝福!

第二次見面,講了很多往事,逼著自己再回顧過往歷程。我想我表現得很理智,那是種慣用的防禦方式,畢竟受過傷,就會有反射性的防衛。而妳的溫柔、溫暖會讓我慢慢鬆懈心房,讓我感到被支持,而不需顧慮太多,可以傾訴故事、可以掀開瘡疤。

第三次見面,被花晶支持和淨化,是一場全新的體驗。因為長期被敏感體質所苦,肩膀以上經常處於緊繃狀態。當妳的手先溫柔的處理我的頭部,突然有些暖流停留在我的臉上,我感受到它們的流動,緊接著是好大的放鬆,我進入無意識狀態,有點不想醒來。我想,我是來到妳的溫暖空間,重新認識自己,學習怎麼跟自己相處,重新看待被遺忘的內在小女孩。

真的很謝謝妳!謝謝妳的溫暖!謝謝妳給的擁抱!(雖然我還無法很自然的回應,但內心很感謝。)謝謝緣份!』

***

晚上的客人約在七張站的麥當勞,他是一個靦腆的男孩,雖然長相俊秀、氣質文雅,但是卻有一種無法自在應對異性的羞怯。
看了星盤以後,知道他對於親密感的不適應,會阻擋許多戀愛的機會。核對了現實狀況後,知道他從無感情經驗。
於是建議他在流運強大的時候,讓朋友家人介紹對象。

***

走在一條明朗而有力量的路上,是對我自己最大的幫助。
謝謝客人們的信任,和我自己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占卜 花療 療癒 諮商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