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月報十月號】

開辦情緒花園以來,從原本的個案療癒,慢慢轉為療癒師培訓,今年底,是第五屆了。

過程中,經過很多嘗試和摸索。

在陪伴療癒師專業精進和個人成長時,總是透過他們照見自己的更多面向和挑戰。

例如,自我批評的習慣向外投射成挑剔和指責。

例如,抓著舊的經驗法則自我設限。

例如,將自我肯定/認同的權力交給他人,或者縮小自己,來成為(想像中)可被接受和喜歡的樣子。

單純陪伴學員和伙伴而不接個案時,因為力量的集中,所以常會看見明顯的改變,也會從中得到很多喜悅。

同時,非常省力。

比起接個案需要做大量一對一的溝通,開課、做團體複訓,是一個相對有效益和效率的方法。

這次旅行的時候,澄清了許多想法,也得到很多靈感和指引。

只要對自己、對他人有意義,(表面看起來)是否有效率,並不是重點。

過去曾簽約要寫的女孩花療故事,延宕至今,這跟我自己一路上持續的療癒和重建有關。

那些故事,已深深紮根,長出新的枝幹花葉。

我也擁有了更柔軟豐厚的土壤。

🌼🌻🌺💐🍀🌹🦄🐬🌸🦋🌷

明年開始,情緒花園的療癒師培訓會暫時停辦。

因為我希望這塊園地,能持續澆灌滋潤裡面的每一顆種子,而非只是表面規模擴大。

我想先跟過去五屆的實習、見習療癒師們,一起回到陪伴個案的生命之旅。

同時,重新用現在的眼睛和心,來寫下個案的故事。

停辦多久,尚未預期,但最少一年。

我們一起放慢腳步和呼吸,好好生活、對話和感受。

另外,我會在療癒日記社團裡,定期開直播課,跟大家討論「療癒」時遇到的種種情況。

開放大家提問,也提供我的經驗、方法和觀點,來彼此陪伴。

由於情緒花園的療癒師培訓是我自己的團隊伙伴招募,產品也需向我購買,有時會遇到其他老師的個案,因不瞭解狀況而來報名,這樣會影響其他老師的經營,我必須拒絕。

但是,療癒日記社團不直接販售產品,願意學習、討論分享療癒心得者,都歡迎參與,向誰購買都無妨。

我會定期移除只潛水,而不回應及分享的社員。

生命總會流向能量匯聚的方向,我們所投注的每一分心念和力氣,都重要,都珍貴。

🌼🌻🌺💐🍀🌹🦄🐬🌸🦋🌷

如果願意自己的故事被匿名寫下,可以跟我預約個案時間,費用隨喜。

條件是,必須認真使用澳洲花晶系統的產品自我療癒,並且定期紀錄回報自己的身心狀況,並加入日記社團,盡量參與明年開始的線上直播課程,或者課後補看影片。

我做個案的方式很彈性,沒有一定的形式,會融合不同的身體工作方法,也會運用其他工具和媒介,但一定會有澳洲花晶系列的輔助。

(男性個案必須由女性親友陪同前來,地點也會由古亭改為忠孝復興)

個案療程的目標,是提供一個輕盈自在、專注陪伴的時空,讓個案開始學會收攝注意力,好好關注、照顧自己的身體。

讓身體承載的潛意識、無意識,成為自己最親密的伙伴,和最大的資產。

讓意識之光照亮生命的路,感受到自己住在更大的可能裡。

我會用輕鬆悠緩的步調,安排接下來的時程。

願我們的身心擁有更多餘裕及彈性,讓生活自然流動溫馨、滿溢活力與熱情。

By園長 小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