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556_1  

今天來到工作室的女孩有著可愛的娃娃音,熱情率真、明朗溫柔,長長彎彎的睫毛覆蓋著時有淚光的圓眼睛,有著小鹿般的神情。

我先從占星開始看她的靈魂設定,除了衝動、現實感不足和對人太好之外,她是一個對目標積極努力,合作力、持續力和執行能力強,性格相對穩定的人。這樣的人如果會有煩惱,多半是感情與家庭因素所致。

於是我們先釐清了本次療程的目標,是讓她先從近來發生的事件中,去靠近自己和對方的內在狀態。也就是冰山表層之下,被壓抑的感受、對感受的評價、僵化的觀點與規條、未被釐清的期待與未被滿足的渴望。

由於花晶療癒對應的不只是身體層次,還有意念體和能量體。所謂的『療癒』,其實就是透過『共振』來轉換人的電磁場中低頻能量狀態,這表示我們是可以經由一些方法來調高我們自己的能量,把粗糙笨重、密度大的能量,轉化昇華成精細輕快、密度小、振頻高的能量。(引自《還我本來面目》,2008)

花晶在能量層次的運作,我們無法全然依靠現有的科學知識,用頭腦去「理解」。但是能量被補充提升時,我們需自己去覺察內在糾結的來源,進而慢慢鬆動固定的刺激反應模式,體驗並創造喜悅的神經迴路,從對自身的理解和接納練習,連結我們本自俱足的內在資源,來清理並轉化代代傳承沿襲的負面信念模式。

療程結束時,女孩很可愛地畫了圖,用來紀錄極光花晶一號紅色花晶需要用在哪些療癒的關鍵點上。期待她的轉化之旅,也看見自己的前進。謝謝我們的相遇,在之後的課程裡,我們會進一步地向內靠近與連結、深入清理與重新選擇,讓心與靈更飽滿、寧靜與自在。 

分享她所抽到的五張澳洲花精花卡意涵。

波波花:
陷在家庭的負面模式中,難以擺脫約束、活出自我。兒時經歷較嚴苛的家庭教育,或不穩定的家庭紛擾,可能受過傷害或者暴力創傷,也可能經歷被忽略或歧視的歲月。造成自我設限,逃避拒絕面對內心真正的問題,無力自我調整。

波波花精激勵正面的個人成長,清除代代相傳的負面信念模式,切除負面因果的連結。撫慰曾經受過傷、暴力或歧視的心靈,清除核心模式及其延伸而來的信念,強化幫助個人接收靈性本質的指引,激勵正面的個人成長,獲得身心的自由。

水之畔:
暫時性的生理疲憊、缺乏能量與喪失熱情。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暫時失去活力。鬱悶、失望、挫折、氣餒、灰心,感到生活無趣。

水之畔花精協助個案恢復能量與活力,擺脫情緒起伏的循環,對生命滿懷希望與熱忱,享受生命的樂趣,擺脫舊有的生活型態,讓生命不再來回擺盪,活出真實的自我。

斯蘭特:
心胸無法開敞,心中隱含個人自我意識及優越感,容易用舊有觀點去看待人事物,或不自覺地升起比較或歧視之心。容易向外投射對自己的挑剔和批判,需要感受到自己是比較優勢的才能安心。

斯蘭特花精幫助個案建立與人之間的連結,感知到對外的排斥或輕視同時向內傷害了自己,放下傷害性的比較或批評,認知到每個人都處於進化的不同階段。能夠認同自己也認同別人,產生開闊的心情,更具包容心。

木棉:
對許多事物缺乏熱情、無動於衷。無法掌握生命,對生命也漠不關心,遇到困難會沮喪放棄、心灰氣餒或意圖放手。

木棉花精幫助人提升感知能力與貫徹能力,不接受失敗也不放棄,迎接許多新事物。它也幫助個案看見新的計畫,重新出發,用堅定的意志力來專注地完成計畫。讓人願意正面回應、迎接生命中的挑戰,掌握自己的生命。

紅盔花:
叛逆、抗拒權威,急躁、自我中心,有未解決的父親課題。這種叛逆心必須追溯到與父親不和諧的互動關係,無論父親是否在世。未解決的父親課題可能帶來終生對權威形象的人,心中隱含或直接採取叛逆或反抗的態度

紅盔花精幫助去除這種關係帶來的糾結情緒,釋放人們內在對權威者或男性的負面感受。讓叛逆、抗拒、受壓抑的情緒得到抒發,減輕孩童遭受處罰而產生的身心後遺症,尤其是叛逆行為。改善與男性的互動關係,加強與父親之間的連結,幫助個案放鬆地與權威者互動和回應。也幫助人發現內在擁有的權威和影響力。

以下是她的占卜花療諮詢回饋:

「我的人生看似很順遂,的確也是,但心境上有種說不出的鬱悶一直在蔓延。自從從學校畢業後,鬱悶的徵兆越來越明顯,原因很複雜,很私人,與長久以來累積的意識與記憶息息相關。我知道是我的情緒與不快的回憶在作怪,但我卻不知從何處理,只能看著他們累積、爆發與暫時消逝。我總是偷偷期許著那是最後ㄧ次,因為我必須相信我是個好的人,可以治癒自己,過去已經都過去了。孰不知我依舊沒有用對方式,當情緒消逝後,問題其實沒有跟著消失,是我自己假裝看不見而已。

直到今年的七八月,是我內心最黑暗的ㄧ次,有ㄧ度我放棄自己,不要自己了。回神過來後知道自己需要向外求援,因為那一點都不像我。除了意識到自己不對勁外,那陣子身體很不好,我目睹了身體上的變化,看著我的身體因為聽進我想放棄的願望而反映出令人驚嚇的現實。這種恐怖願望被實現的感覺太過驚悚。我非常後悔,也希望能好好跟自己道歉,跟我的身心靈都道歉,但我不確定究竟該怎麼改善那從根本起來的內心問題。

後來有位大學時期的朋友跟我聊天得知我的狀況,很熱心地介紹“花晶治療”給我,我沒有半點遲疑就和小渱老師預約了治療,體驗了人生中第一次的花精療癒。

整個治療歷經三個多小時,我是個愛哭鬼,眼淚鼻涕幾乎沒有停過。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又止不住,小渱老師只是很溫和地鼓勵我繼續哭,告訴我這很有幫助,並ㄧ步步帶領我去尋找那個被遺忘的小女孩,去找到她,牽住她的手,跟她說對不起都沒有關心她,允許她種種情緒是有原因的,不要責怪她。跟她說很重要的四句話,也跟自己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妳,我愛妳。

整趟治療,從最剛開始的占星,讓小渱老師與我都先認識“我”(題外話:小渱老師占星告訴我2014年78月是最糟的時候,我內心的下巴都掉下來了。她也恭喜我最糟的已經過去了:)),到花卡占卜,喝花晶,花晶按摩到最後抽牌,小渱老師溫和穩定也很努力地幫助我,我覺得很感激,因為是ㄧ位陌生人,很努力地用她的所學與信念來幫助人,這種正面的力量正是我需要接觸並被喚起的。

花療和諮詢完後,我的感受有點難形容,不過就是很像全身痠痛去給人按摩完後的放鬆感,有安全跟穩定的感覺。

我會繼續找小渱老師,希望能逐步認識與分析自己的內心,理解自己的情緒和行為,不要再否定自己,否定他人,只要我理解了看清楚了,我就不用再以ㄧ貫的情緒反應模式來傷害自己和他人。這是ㄧ趟不容易的旅程,但我知道有可以信賴的人可以協助我,如果他人都能為自己這麼努力了,我也要很努力才行。謝謝小渱老師。」

arrow
arrow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