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3A0417  
分享今天來家裡花療諮詢的個案回饋:

似乎是從走進房間的五分鐘就開始想哭,今天和小渱一起回顧我的原生家庭,重新去看小時候的經歷和傷痕。有一些光是提及就會刺痛的部分,而這麼多年來傷口根本沒有癒合,只是撇開頭,用其他負面情緒去掩蓋。我受了很重的傷,而還沒辦法原諒對方,也沒有原諒自己。

從原生家庭帶來的生存姿態讓我習慣去討好,最底層的部分其實是無法肯定自己。是的我無法肯定自己,即使能冠冕堂皇的對人講解自信是要靠自己建立,但事實上只能靠對別人很好,從"別人需要我"中得到一些力量。但那樣根本就不夠,我還是繼續討好,討好所有我重視的人,並且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

我內心的小女孩一直跪在地上,她恐懼又害怕,想要被愛,想被肯定。我必須要自己去摸摸她的頭,去扶她一把,對不起,是我一直忽略妳的感受,對不起,其實就算妳做的不好我也無條件愛妳,對不起,即使別人不愛妳也沒關係。

沒有被正視的傷口不會真正癒合,沒有被承認的困境無法被改變。

我渴望被愛被認同,而光是承認自己的渴望都讓我覺得不安,好像承認了就代表處於一個柔軟而易受攻擊的位置,所以只好用很多雞毛蒜皮的事掩飾自己的真正情緒。

每天都要記得留一些時間給自己,跟自己的小女孩說話,跟自己的身體說話。辛苦妳了,妳真的很努力,謝謝妳,妳做的很好,我想要摸摸妳的頭,輕拍妳的背,抱抱妳,別再跪著了,妳就是妳,妳值得被愛,我愛妳。
【心淨則厚,束帛戔戔】

這兩句話分別出自易經井卦和賁掛的第五爻,都很動人。
水淨而寒,心淨則厚。寒泉入口清心,心神清明中正。
「形式」與「修飾」在志歸山林之有德者面前,幾乎與本性不相干,兩匹布帛、淺淺薄禮,如心誠意足,終吉。
在我身邊總有這樣美好的人事物流通著,我受到感召滋潤,傳送著他們贈予我的豐盛能量,大約是目前生活的宗旨。

下午直接地回應了希望我打折的朋友,一時之間心神有些震動。主要是興奮。
我的第三脈輪能量打開以後,不再迴避「對立」,而選擇守住原則,表達立場。與此同時,雖然有些緊張,卻不再選擇「配合」。
行動的決定並非重點,決策的過程和驅動的原因卻值得向下深探。
流動、回饋我所擁有的,不等於滿足集體的小我心智所匱乏的。(我們共有的匱乏意識)
在此其中,我們都是自由的。
更尊重自己的同時,也更尊重與我相應的所有。

早上,一位去年找我占卜過的客人來家裡做花療。
她回饋今年的發展與去年的預測十分吻合,除了想探索內在的狀態和情緒,也想瞭解明年的注意事項。
我們也排列了她在關係中,內在冰山層層牽引的歷程、釋放了許多她慣性的生存姿態中,蓄積壓抑的感受。
她抽到的花卡、花晶都呼應了她的成長故事中,一再受到損傷的脈輪能量。
而在冰山的雕塑裡,她一再地看見自己的生存姿態,也連結了伴侶未被滿足的渴望,誠實而透徹地看見,帶來鬆動與改變的可能。
最後,透過脈輪花晶能量的調整,清理與平衡了心與腦的分離、喉輪能量的緊繃、二三四脈輪的閉塞,以及下肢被囤塞僵滯的情緒記憶。

和她輕鬆地道別以前,我們擁抱。
每一個擁抱中,都蘊含著信任與祝福。
期待明年的妳。

圖:宇治神社的兔子籤
 
arrow
arrow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