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87  

【母女療癒】

今天來到工作室的客人是一對母女,主要是媽媽長年受不明原因的咳嗽所苦,找不出任何病因,因此她們開始接觸花精,從內在情緒來調整外在症狀。

這位媽媽說起她的成長歷程,她的父親極重男輕女,母親則慣用強烈的指責來溝通。幾個童年的片段回憶中,那個小女孩瑟縮在角落,感覺自己不如兄弟們重要,也讓自己成為最乖巧而不被挑剔責罵的樣子。

後來,她選擇的伴侶,心地善良、卻慣性飆罵失控,她內在的小女孩從忍耐到不耐,開始用堅強的方式對應,同時用身體的症狀去呈現內在情緒不斷被勾動和清理時的不適。

由於從小習得的生存姿態十分僵固,當情緒從腹部上升至胸口時,無法流動和表達,情緒能量滯留在肺部。這位母親對應不適的方式總是追求有效的「解決」和「排除」,所以她會咳到撕心裂肺為止,咳出的痰總是綿密的白色泡泡,且用各種X光和檢驗方式都找不出病因。

***

今天下午,我們聊完之後,我有了評估、觀察和假設。便先請她換上浴袍,以白水晶波頻彩油和四號綠色心輪花精和能量陶板幫她按摩胸口,以及上半身的淋巴匯集處。

她的身體水分代謝差,腰部和大腿溫度低,在這些地方用黃色波頻彩油加強循環,同時用七輪色彩花精去療癒和母親的關係、0~7歲記錄在身體內的情緒、對自己與外界的懷疑和挑剔、感受愛的困難。

身體的沈重與僵滯初步紓解後,再用氣結釋放花精和純淨極光花精,幫她平衡與放鬆顱薦椎,同時用冥想來連結內在的自己。

***

花精療癒結束後,她的身體柔軟許多,氣色寧定柔和,和一開始的緊張與受困於疾病的煩躁有明顯的區別。
接著進行內在冰山的探索,在過程中我們得到了一個禮物,那就是對疾病的認識轉換。

當這個疾病來到生命中,就像之前在她身上狂猛發作的其它症狀一般,是帶著祝福的。
它並不是等待被驅逐或「解決」,而是讓我們辨認出自己未曾察覺的深層模式與習慣,是如何在影響著意識與潛意識,以及靈性與身體。

我邀請這位母親多和胸口淤滯的麻癢不適相處一會兒,從那種亟欲奔出的氣流裡,感受到自己慣性湧出的急躁驅逐和批判,這些強硬的否定與切割方法,是從什麼時候來到身體和生命裡的呢?

然後,請帶著慈悲與愛惜、寬恕的心情,靜靜地對這種痛苦的感覺說:「我感覺到你了。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沒想到,一開始顯得緊張與有些防衛的母親,最後是帶著溫柔輕鬆的笑容離開工作室的。並且約好,每個月來找我進行一次花精療癒。
她的內心住著一個沒有被溫柔對待過的小女孩。
內在沒有的東西,始終是給不出去的。
而父母總是盡力地給出,所有他們學到過的,愛的方式。

我們在這樣的傳承與流動中,學會忍耐、壓抑、理性,排除柔軟與脆弱的心情,獲致堅強與自我肯認。切掉一部分的自己,以便好好地活下去。

***

謝謝妳們給我一個有愛的下午,在11/5這一天,重新感受到深深的柔軟、依戀和渴慕,始終住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