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9512586_2074395296135507_9008439152735116673_n  

 

如何知道自己的意識頻率和集體意識之間的距離?

其實只要看生病時需要多久才痊癒就知道。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消化道會累積許多情緒毒素,

不但胃會不好,也會依照情緒特質的屬性,影響、顯化在不同的臟器。

(所有肉體症狀都有最初導因的勢能。簡單說來,

恐傷腎、怒傷肝、悲傷肺、憂傷脾、喜傷心,以及其他的情緒神經反射區對應的身體層面。)

前兩天喉嚨痛,我覺察到自己在人我關係中的慣性抽離,

不表達真實感受、不直面他人情緒(害怕衝突和失去和諧)的慣性裡,

有對被拒絕、否定的恐懼,在他人拒絕否定我之前,我已否認了自己的真實性。

喉輪能量因這些恐懼而無法暢順流動時,會有很多的黏液或氣流阻滯(感受的阻滯也會顯現在呼吸淺急、胸悶氣阻),

然後以喉痛、卡痰,嚴重者以感冒症狀展現出來。

當晚,泡完墨泥+淨化水療精油+礦鹽+香拓+光子沐浴露(像在煮湯),

喝完急救+身心淨化+能量波頻花晶,全身擦上極光+心靈修護+財運之星+恬美夢境+花霜+極光彩油(避開臉),

靜心後入睡,一夜深眠。

第二天早晨,哽住的喉痛完全消失。

(我的獨處和社交時間目前是平衡的,與集體意識相連的恐懼不多,釋放清理較快。
當然還有更多可能性因素,

包括過去的習修、當下身體、情緒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已平衡等等。)

🌼🌼🌼🌼🌼🌼🌼🌼🌼🌼🌼🌼🌼🌼🌼🌼

看電影《多桑不在家》時,我感受到孩子心中一直渴望愛父親,

卻阻於現實而不能愛、不敢愛的痛苦。

在簡潔的音樂、鏡頭和敘事中,我釋放了很多壓抑已久,

甚至是日常無法感知、被切斷的情緒。

也同感到自己內心屬於孩子,對被愛與被支持的渴望,

卻因為害怕不夠獨立堅強會沒有價值而無意識的自我壓抑。

我們渴望的父親形象,或許像太陽溫暖慈愛、開闊支持,

東方社會中典型尋常的父親樣板,卻總是充滿命令、教條和責備、約束。

無論父親是否陪伴我們成長,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想像中或無意識的內在父親,

化為理智面對自己的要求和規定。

例如,不可以不負責任,不可以傷害別人,

不可以軟弱逃避,不可以愚蠢、情緒化...... 等等。

若無覺察到這些內在規條,只要觀察自己對他人最常出現的批判,

認為別人不應該ooxx....,便能查知自己對自己的規定,

並進而探討這些規定的起源,是否來自他人/集體的信念?

是否完全適用於現在的自己?或可以開放出一部分的空間,來擴大對自己的接納和允許度?

如果現階段仍然以這些規定為自我肯定的來源,那也無妨。

此外,能感受和面對自己深藏的內疚感,並擁有健康的情緒邊界與課題分離時,

不會太害怕自己「傷害別人」,而更能如實自在地表達自己。

我也還在練習,當有人以受害者姿態對我指責或索愛時,

不急著馬上回應、與其共振起舞,而是藉機回來面對自己尚未清理完的內疚感,

和無法享受幸福快樂的罪惡感。

🌸🌸🌸🌸🌸🌸🌸🌸🌸🌸🌸🌸🌸🌸🌸🌸

了解自己的限制與罩門,與培養照顧自己的能力和習慣同等重要。

因為日常較少情緒起伏(修練絕非練成沒有情緒,而是恐懼變少、情感自然湧現流動),

我經常選擇深刻而簡單的小品電影(如是枝裕和導演的片子),

讓自己神入而共感、趁機清理和釋放。

我的罩門還有對愛的無價值感和缺少信心

(因此收下太多與集體相連的限制性信念,比如優秀才會被愛、漂亮/瘦/氣質端莊才會被愛、犧牲自由才會被愛...)

導致前半生只敢做安全的選擇。

而每次投入關係到最後,總是被靈魂震耳的呼喚導回單獨的完整。
至今,終於接受我是來體驗生命,不是來追求安穩的。

應該說,真正的安穩與外境、關係、工作......無關,只在自己的呼吸、心念和身體。

現在,若有跳入體驗感受的機會,我幾乎都會把握。
帶著覺知跳進動盪的感受裡,去體驗過去不敢嘗試的情感洪流,有時近乎滅頂。

那種失去自我的極大恐懼,與事實分離、與理論分離,

同時活在真相和幻覺裡的分裂感,及自我消融的驚懼和脆弱,

一旦被燃燒釋放,我們會進入一種更大的完整、放鬆和信任之中。

🐬🐬🐬🐬🐬🐬🐬🐬🐬🐬🐬🐬🐬🐬🐬🐬

感謝我現在的生活方式,每天都有充裕的時間能敞開經驗去覺察,

並和身邊的共修、學員及伙伴分享,透過見底的表達述說,一再地整理和陪伴自己。

同時,這些迴盪交流也不斷擴展我的視野,得到更全面的觀照和平衡。

它們未來都會化為故事被書寫出來,我們始終都是相連的,故事從來不單屬於我。

我們都在結構中,也都有透過覺知和創造,來鬆動、修改結構的潛能。

整合和分享的過程中,看似衝動冒險的體驗,都變成整體共同擴展與療癒的養分。

原來過去緊抓不放的恐懼,如此微小而縹渺,不具實體、燃燒完就消失。

恐懼慢慢減少時,我對自己、他人和宇宙,更放心、安在,更少緊張和干涉。

靜靜等待視野移動的過程裡,我們有身體為通往潛意識的橋樑,

有花晶為淨化調頻的工具,有呼吸為意念的韁繩,有靜心為靈魂與人我的通道。

我們從非孤立無援,一直彼此相依,並且永遠都有選擇,真好!

—小渱

(如需轉載請註明引用自情緒花園)

❤️😻🐰🐬🧚🏻‍♀️🧚‍♂️😇🌸🌟🌷💃🌈🌼🌻🌺🌹

澳洲花晶療癒👉

🌟索菲亞心靈花園(台北)
https://facebook.com/sofiasoulgarden/

🌟看見身心療癒空間(台北)
https://facebook.com/ejloveuall/

🌟希薇亞動物花花世界(高雄)
https://facebook.com/DaisChanneltoAnimals/

🌟宓境(桃園、宜蘭)
https://facebook.com/miterritory/

 
arrow
arrow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