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心靈寫作課,因為有三個學員請假,我便決定直接放假一次(這課是免費的,想多提供資源和支持)。

決定的當下是有猶豫的,源自受制約的信念:覺得人不可以耍廢,而且有幾人表示失望,我過去不太喜歡讓人失望,但請假人數達到三分之一,雖然都有「正當」原因,但實際上是我課開太多,覺得學生和自己都有點累了。

常常看到朋友把行程排得緊湊奔忙,其實是因為我也有共同的信念,在商業社會裡,似乎這樣比較有用,才有被很多人需要的感覺。

無課的晚上,我煮了除濕氣的小米粥加蛋和牛蒡,配「家庭的形式」日劇最後一集,哭了一下。感受到熟悉的對家人的依戀,因為這幾年堅持自己想要的生活,產生了關係的變化,其實爸媽都為我改變了很多,我也發展出原本不敢擁有的堅持。然後,很欣賞這部戲裡的感情關係,可以無話不說、自在吵架、傾訴心事、各自獨立,真的很好。

之後,做了每日的功課,讀正在修練的書,構思療癒月報的內容,再跟朋友和學員簡短的談話,非常寧靜溫馨。我很開心,今天跟學員們的共同放假。希望沒有相聚的時光,大家也都能多把時間留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