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面談的學員,是一個跟我一樣太陽獅子、月亮在變動宮,其他星星有很多落在處女座的女生。她是一個很老實的人,這點跟我不太一樣。我雖然不是故意欺騙,但很常落入自我感覺良好的幻象之中,所以常常被親友點醒,我才恍然大悟、看見問題所在,而日漸清醒。

 

曾有段時間,我因為無法看見自己的真實性而非常痛苦。如果一味盲目樂觀,那也是一種人生選擇,但宇宙最在意真實性,我又擁有許多忠實的鏡子在身邊,一路訓練自己剝除人格面具、回到內在生活,卻還是遇到自己無法看透的盲點,讓我陷入焦慮和恐懼,雖然不影響外在表現,卻不知不覺用工作塞滿了生活,來轉移焦點。直到身體用它的方式呼求關注,我才從慣性中拔出。當恐懼的能量被燃燒完,眼前的迷霧才慢慢消散。

 

今天跟學員對談,感受到她的敏銳、感受豐富、理智強壯、安全感不足、情緒體脆弱,和一種躍躍欲試、想挑戰限制的勇敢,很欣賞她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困難。我過去經常先衝再說,所以也吸引很多這樣的人靠近,後來看見越逃避面對真實情緒的人,越容易走偏,才映照回自己,決定更徹底的看見和改變。

 

很幸運的,一直有明燈照耀長路,讓我一再一再地減速放慢,回到內在的觀看。也越來越把老師的角色放淡,雖然習慣關注細節和不自覺的投射出照顧欲,很難瞬間徹底抽除。但已學會只要做我認為正確的事情就好,剩下的,就是觀者自己的選擇,本來就跟我無關。

 

「接受當下的真實性」,永遠都是最要緊的,唯有如此,才有機會轉化和改變。金牛座新月時,我所許的願,就是開啟內在視像,看見更多面向的真實,也透過親近、療癒、關注和回應身體,來重新成為自己最親密的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