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兩場會談,下午是一個骨骼精奇的女孩,當然不是南海鱷神,但可以看出活力旺盛、做事很有效率,但是神經系統過度發達,所以反應奇快,個性剛毅體貼,也是和內在女人較少連結的類型。

當我身邊反覆出現同樣類型的人時,我就會看自己和她們相應的狀態。今天這女孩的感情狀態,也跟我這兩年很像。雖然目前終於安於單身,但畢竟為時還不長,習慣以付出來換價值感的人,要能無條件的感受被愛和幸福,其實是需要鍛鍊的。

晚上對談的人,是一個和母親緊密依附的男生,一二脈輪很好,三四五六七卻嚴重阻塞、混亂,因為害怕自己自私,無法放下母親的期望和感受不管,所以一直無法發展和接受自己的本質,包括自己的賺錢能力,還有能夠擁有自由的親密關係。

當我們運用花晶來感受身體的回饋和當下的改變後,她們都為自己現階段的目標作了新的聚焦,女孩認真使用花晶,男孩決定先把之前的花晶用完。能夠從追求外界成就的慣性中,停下來安靜聆聽和照顧身體,練習發自真心(而非來自內疚和罪惡感)的選擇和決定,就是生而為人的祝福。

再次感受當我越放鬆自在,越能穩定的陪伴和支持。很感謝能如此完全敞開的對談,目前當面對談的對象僅限療師課學員(均為隨喜),這讓我得以保留更多精力,謝謝伙伴們的協助和努力付出(陪伴第一線的個案)、和不斷自我賦力成長的永續精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