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是day1,但其實我已經單身九個月,也住進新家四個月了。

打算寫這個連載開始,總算有個新鮮的有趣的動力,打算用最直白的文字來裸奔,雖然對我這個形象鬼而言很難,但是我想,也總算到了可以承擔,也可以冒險的年紀了。

並且在昨晚,我刪掉了交友軟體。

日前朋友對我說,他在用派愛族,我想,這朋友桃花似林,女友前仆後繼,居然會用派愛族,原來是因為此軟體具有臉書好友篩選/不可見機制,所以可以供人拋卻過往,從頭開始,而且不會被好友知道。

用了一陣子,認識了一些人,出去幾次,發現我已變成最無聊的女子,一早看破對方招式,還當面講給對方聽,附贈身體語言透露的情緒症狀分析,以及星盤解密。

又跟另一朋友聊天,他說約會數人,我問來源為何,他提及Tinder幾次,我便想,被人看見又何妨,身心靈老師不能交朋友膩?這也是一種打開心房的破格,而且我從小喜歡上網聊天,這原是我的性格中活潑愛鬧的一部份。於是下載tinder,發現外國人奇多,但我懶得打英文,除了一歐洲導演,其餘認識的都是華人。

這陣子沈浸在工作的樂趣之中,一放假忽然感覺想約個人一起去郊外踏青,便跟其中之一聊過一陣,貌似沈穩開朗的離婚人士相約吃飯,此人態度懇實,過往交代清楚,悲歡糾葛錯綜,此刻與母親相伴生活,工作刻苦努力,雖無法聊上幾句身心靈的話題,但光是一起走路吃飯,還是愉快的。

傳說南港公園地氣極佳,我一直想去,此人個性隨和,說走便走,尚且負責攝影,兼之大我一輪,相處上已無一般同齡男生毛躁之氣,我踏青完便想找地方看書,開一開又想回家換運動服去河濱,他也不感煩惱,陪著分析幾句,然後送我回家。

我回家後,又開始忍不住回訊工作,一回神發現自己已經變成過去不喜的無樂趣之人,沈迷工作乏善可陳,頗為沮喪,一閃神又打開交友軟體,找了一人陪我晚餐。

此人一答應我便後悔了..... 難得假日,卻還要社交!自己陪伴自己不多愜意悠遊,只不過單身數月,一時寂寞,居然一天兩男!我在心中氣自己的慣性反射反應:在外界抓取人事物來填補面對自己的內境空虛。

又忽然醒悟,其實我並非內境空虛,而是想家。想念作為一愛嬌女兒,有人照顧陪伴,有人關切煩憂....

只是父母此時都有生活重心,而我明明過著自己選擇的生活,既不想要傳統伴侶工作,也用自己的方式創造工作的型態,過著熱情充滿的生活。

我只是,仍然沒有百分之百的同意自己,呵護自己,肯定自己,還有照顧自己。

想家的時候,我把空虛轉移到社交上,日漸疲乏無聊,於是刪除交友軟體,決定和所有舊友重新聯絡,以新生的自己,面對一生的知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