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0

 

時至深夜,一早躺下的我,卻有許多感受無端湧現。

 

今天上了一天的療癒工作坊,回到家後,煮了簡單的晚餐,吃完就敷臉,然後跑跑步機(搭配Netflix「瀕死病胖子的減肥之旅」紀錄片,這部還滿有趣的,感謝朋友介紹並惠賜帳密)、拉筋、泡澡、按摩、保養,然後就睡了。

 

 

 

但是今天釋放了非常多久遠以前的感受,如果不紀錄,這樣珍貴的一天就要在肉體生命的時間中消失。

 

 

 

上個月辦完特惠活動以後,十月就是第三屆的療癒師學員培訓期開始,通常每年的這兩梯培訓前後,是我最忙碌的一段時間。

 

 

 

很幸運的,在這兩波忙碌期中的空檔,能夠接觸到一個新的療癒心理學體系,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放空自己參加它的工作坊。

 

 

 

我從一個篤信科學的家庭中長大,大學也念了理工科系,一直到研究所畢業,才慢慢接觸到身心靈領域,一點一點的,開始願意真正的去喚醒、進入和釋放過往被我封絕在身體裡,又抗拒真正去經驗的感受洪流。

 

 

 

每一個習於分析、批判思考的理智頭腦,要放下所有的防衛,重新去感受自己內在仍存有的,幼兒般呼喊渴求關愛與安全的情感狀態,都是令人困窘羞愧的事。

 

 

 

我一直相信,每一個階段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有靈魂的意義和原因。會遇到這個工作坊,也真切的是因為我已經準備好了,在工作坊裡,我甚至不需要跟任何人坦露任何心境和故事,就只是在一片歡樂的幽默話語中,重新去陪伴、親暱的調侃自己,並且去經歷和體會過往所有被我拒絕、推開的,愛我的人,他們的心情。還有那個依然留在我身體裡,渴求被關注、渴望特殊性的我自己。

 

 

 

在幾個雙人連結的練習中,找我當buddy的是一個年輕可愛的母親,當我們靠近彼此,又或者雙眼對看,扮演彼此的重要他者時,我眼前流過了媽媽、爸爸,還有過往許多重要的人們的眼神。

 

 

 

我們運用了許多簡易而直接的技巧,去重現、經驗和釋放了許多平時難以觸及的感受。

 

 

 

能夠再次靠近自己,而且,在一個氣氛輕鬆而敞開的環境,每一個人都像久別重逢,雖然我是一個新來的人,卻沒有任何感覺到自己不屬於這裡的害羞或異樣。

 

 

 

在適合的時間,遇見了適合的場域,陪伴了準備好的自己。

 

所有為自己做的療癒,都打開了更多的空間,準備去裝進更多眼神,願它們經過我的時候,都感到輕鬆、安全而自由。

 

14568998_10211030124453849_1283289106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