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侷限和多義性,往往讓我們在表達的同時必須交出解釋自己的權力,讓它開放多義,讓它模糊多元。

所以,寫日記預設的觀看對象,應該要是未來的自己。

我有時會回去觀看過往的日記,常常像是認識另外一個人那樣,從一個和現在完全不同的口氣和心境,碰觸到當時的心靈。

今天有滿多的感觸,雖然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對未來的我而言,會是一個能量層次的轉折點,因為我的靈性導師,再次拆穿了我包裝自己的謊言。

我其實並沒辦法這麼清晰的洞見自己,雖然來到我面前的人,往往與我有相應的議題,我多半在與他們對話的時候看見自己。

例如今天的許多線上對談裡,有人持續的關注他人,無法把焦點從他人身上回到自己。

在那強烈的排拒看自己的視線裡,我也看見今天以前的我,和他是一模一樣的狀態。

真的必須深深的感謝所有的學生和個案,我們的療癒都是同時的,當我看見我們共有的狀態時,我只需要療癒自己,就能讓我支持陪伴的人,也得到新的能量和視野。

 

我的身邊有很多有豐沛的愛的人,他們並不把愛放在個人感情中,甚至是排拒去愛身邊的人。他們有的投身社運,有的投身教育,有的專注經營媒體內容,致力把重要的事情傳遞給更多人。

但是我是我自己的世界的核心點,為什麼我身邊會環繞著這麼多這樣的人?

這讓我想起曾有個前男友說,妳對待我可不可以像對個案和學生一樣有耐心?

在親密關係中,我一直都沒有真正的看見和療癒自己,我總是逃避承認和接受自己真正的需求和感受。

所以,當我真正把步調慢下來的如今,這大約是我今生第一次讓自己不那麼忙,而能專注的一次把一本書看完。

練習專心的思索,表達,釐清,和記錄。

 

靈性導師要我看見自己的舊模式,然後練習去愛真正在我身邊的人。

我的舊模式裡,會有一種想像跟投射,我認為愛可以是一種無條件的遠端關心,不需要任何的回應和落實。

當我把愛投向他方,同時也迴避和身邊的人發生真正會考驗關係的溝通,隱藏自己的需要,也難以看見他人的付出。因為我的不表達,所以他們的付出常常並不是我期望的方式。

學著修復自己的困難和障礙,就必須向內面對自己設下的限制,練習去擴展和坦承,並且練習實際的改變。

這是重要的一段路,謝謝靈性導師狠狠撕碎我的面具,當我不再寄託自己的愛在遙不可及的遠方,而必須承受要感受脆弱或受傷、被拒絕的風險(真他媽的膽小鬼),去真正的關注身邊的人,去學習攤開自己底層的感受。

我也將多出一份原本沒有的能力,是可以更真實的觸及每一個人的。

 

這是一場靈肉合一的練習,我可以的!p^_^q (肉汁噴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