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和可愛的前助理吃早午餐,然後靜心,接著大規模的買菜。

回家的時候,冷氣已經裝好了,因為有五位師傅跟房仲來協助,他們離開時我便再次徹底的打掃家裡。

家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我珍惜的物品。有漂流木做的衣架,椰子殼做的洞洞燈,玫瑰木的桌子,銀行燈跟釣魚燈,還有乾媽的愛心胡桃木椅子。

因為琴琴的到來,所以添購了白色高腳椅,有時會在有太陽的落地窗邊,蜷著腳唱歌彈琴。

獨處的時間越來越長,有時也會有心情的下降,我會點起沉香跟塔香,讓空間的頻率輕快起來,或者出門走走曬太陽。

想起前些日子的躁動跟浮亂,現在的生活裡,多了很多的自我陪伴。

想要被關注和認同的時候,學著靜下來,用花晶撫觸身體,陪伴每一種情緒的電流通過。

常常做接地練習,以及肢體的伸展和律動。

和每一個人的對談,因為減少了許多向外連結的雜亂,都變得比較慢,比較專心,也更用心。

在過去那個很忙亂的生活節奏裡,許多下意識而無深思的反應,只是一種求生存的慣性。

現在擁有更多的重新選擇,因此在日漸單純的生活裡,每一個行動和安排,都是我對自己想要的世界的投資。

 

前兩天讀了一封朋友寫的情書,覺得很震動。

朋友說:「一個失去純真的人,並不會在意別人對他的用心。所以我並不是要告訴他我的用心,而是幫助他記起自己的純真。」

我看著那封像電影故事小說般的情書,它會讓收件者用另一個濾鏡,重新旁觀一次自己的經歷,去看著自己的純真消亡與掙扎。

朋友又說:「愛可以是無條件的,所有的關係卻都是有條件的。愛是無條件的,即使關係不在了,愛依然會存在。」

朋友常常讓我體驗到這種純真的情感,讓我體驗到自己可以不用是療癒師,也不是一個聰慧能幹的人,就只是一個呆瓜,也可以被愛。

因為看著朋友的情感,彷彿我也可以在心裡擁有了一份純真的愛,不需要任何人來完滿,當我們相聚,我會專心的關注我們,就算分離,那份屬於我們的注意力,已經被儲蓄和封裝。

我們是不會離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