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裡,有一個很神奇的經驗。我家到處都是木頭家具,所以在角落我都放上彷彿鑲有玻璃砂、夜晚會隱然透光的素灰石磚,上面放蠟燭跟沈香、塔香。同時也會點精油燈,裡面加上同調性的精油跟花晶,依據當下的需求或靈感,調整空間的磁場跟頻率。一般的夜裡,都有寧定的馨香伴我夢境。

但是這場病帶來了許多奇妙的改變,昨天整個晚上,我都是屬於靈感噴發而難以深眠的狀態,我感到腦中有隻筆在自動書寫,關於睡前看的兒童影片的個人意見與分析,關於自利與照顧自己的區辨,關於療師課程延期的說明,關於自己體察出的種種細微感受。

晨光穿過眼皮之時,我感到刺眼的昏暈,以及劇烈的頭痛。那種痛楚就像腦中有泡泡糖大軍,一群粉紅色蓬裙小妞跳著屁股舞般的搖晃我的頭,腦漿旋轉散溢而難聚集沈靜。我無法動筆,也無法起身,只是昏沈的想著,如果可以不再頭痛,我願意學會好好睡覺。

這世上有趣的事情實在太多,窮其一生也看不完的好電影跟好書,學不完的知識和技能,認識不完的有趣的人...... 過去的我,真的很忙。我跟自己在一起的時間,說實在是很少的。有人的本質是植物,能夠嫻靜的放光,我的本質是動物,又好色又好動。

直到如今,我仍在學習在當下的每一刻,專注於此時與我相處的人,專注於我所讀的這一本書---我習慣同時讀很多本書。跟朋友家人相處時,我有急著馬上回工作訊息的強迫症。這是很嚴重的資訊焦慮,以及對自己的焦慮。

每一件事,都有放著慢慢做可以帶來的細緻和品質。當你以為工作是你重要的價值,就被物所役了。你能給出的,永遠只有自己的和能量。學習等待和慢慢來,也學習在挑剔自己的時候,同時給自己的努力一個平衡的讚許。我小時候是完美主義者,非常挑剔我寫的每一個字,也很挑剔自己唸書的方式,我總覺得自己沒在唸書,因為依我自己的標準唸書壓力實在太大了。

我的一生,也是瘋子的蛻變史吧。希望寫出這些周折和掙扎,同時帶來對自己的接納,以及見者的共感與反想。假裝自己是「正常人」,活在我們所感知的社會軌道中,隱藏自己的叛逆與瘋狂,壓抑我們的憤怒與悲傷,都不如讓它們擁有自己的魂體,長成字的宇宙,留在這一世的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