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錄影,我第一次在線上課程中帶入身心靈的觀念,不再假裝只討論心理學的議題,感覺順暢得多。接到一個新的合作機會,可以把我覺得重要的事推廣到更多地方,而且又是我想去的地方,籌備的步調也不會過於匆促,可以一邊蒐集資料一邊討論準備,就抱著學習的心情來嘗試看看吧。

兩年前簽的書約後來沒有打算把他寫出來,不過也不是不寫,只是兩年間心境轉換太大,對自己的認識和體會也有了大幅的改變,所以想先聚焦在用日記的形式來記錄跟整理自己,書寫的對象也會從只見過一兩次,或者久久見一次的個案,轉為自己的團隊伙伴(每年兩梯的療癒師培訓課學員),因為其他朋友我未必真的有深入的陪伴,雖然保持關懷,卻也不見得能夠彼此真正理解和支持。(這是一個中性的敘述,我基本上認為真正全然的理解原本就不可能存在,以此為前提,而還願意持續的接近和嘗試去理解對方,才是真正可貴而能認知事實的努力。)

昨天跟我的靈性老師聊天,老師解構了我的包裝紙,叫我好好的面對自己的真實,不要催眠自己我是需要愛的人,因為事實上,我喜歡的是「被需要」,真正遇到單純愛著我(而不需要我,或者我感覺不到被需要)的人,我其實感受不到「被愛」,也很難接受自己是可以無條件的被愛著的。

而當我愛一個人的時候,我其實也很難什麼都不做,看著對方上升還好,如果對方不太穩定,我總是忍不住想做點什麼,雖然那是對方的命運和選擇,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並且誰也不知道,對方的靈魂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必須完成和實踐的又是什麼。在我眼裡的不穩定,或許正是重要的歷練和養分。

有許多修練在日常生活中靜默的被完成,而當我知道我的關懷對於對方的成長或許是阻礙,必須眼看著他們經歷動盪和困難,這也是我的練習,不干擾的愛,不行動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