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防禦機制是分析,過去它經常阻斷我感受身體湧上的感受。

用花晶陪伴身體、讓氣脈流暢運行,搭配日日自我覺察並紀錄,會進入一個安全的狀態——

我可以擁有感受,同時知道任何情緒感受都只是我的一部分,也只是能量,被用完就會消失。


近來建立了一個陪抱群組,大家每天抱抱代表自己內在小孩的抱枕五分鐘——

只有真的練習融入過才知道這有多難。

只要有細微的感受升起,慣於有功能、分析和解決問題的模式會立即阻斷這份連結感。

陪伴照顧自己真的不是一個簡單的口號,隨便就能有品質的做到。

抱完後,我跟夥伴分享:

「今天抱著代表內在小孩的彩虹草泥馬,融入身體去感受,出現小時候自己的許多感覺,害怕爸爸媽媽哥哥死掉,害怕變成自己一個人... 允許眼淚掉一下子,感受害怕落在胸口正中央,緊緊的像一顆棒球那麼大,慢慢深呼吸五次、用心靈修護(粉紅色花晶)陪伴它,反覆輕柔地跟她說「我知道妳很害怕。」

感覺棒球變成一些碎片,開始在體內移動,心有點暖,也有點酸,但是身體變得很放鬆喔~

融入陪伴身體時,若暫時無感也請練習同意自己,畢竟「無感」也是用來保護我們的,若「感覺」太多,對生活也會有干擾。

身體日漸感受到安全時,情緒的來去就像水一樣自然流動,既不抓取、也不干擾,但內在會感覺和自己更親近、信賴和自由。」

這是一個簡單但不容易做到的練習。

關鍵是:帶著覺知、以高頻能量支持自己融入感受,用有力量的部分支持柔軟的部分,而不是掉入低頻感受,退化回一個受困、無助的孩子,變成創傷迴路的增強。

成為有感的自己


延伸閱讀

7.jpg

8.jpg

9.jpg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