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師培訓學員心得分享

認識我的人應該會覺得我還蠻「堅強」的吧!畢竟我是一個在生產過程中一滴眼淚也沒掉的女人。​

在以往的經驗裡,我其實不太允許自己表現出脆弱、膽小的一面。​

總覺得,如果表現出來了,可能會招致危險,可能會不被接納。​

然而,在上完療癒師培訓課程後,身體的印記接二連三的跑出來打招呼,反覆體驗著每一個「當下」、每一個「瞬間」。​

先是週六早晨與先生的一段對話,因他指明了「我跟感冒的他們朝夕相處都沒事」的這件事情,當晚我就開始喉嚨痛了。

→這讓我覺察到,下意識的,我是否會因為家人過得不好而想懲罰自己呢?或是為了跟他們一樣而選擇與他們相同的處境呢?​

同時,在週六晚上,發生了一件讓我焦急的事情。而跟先生的對話,因著觀點上的不同,有了不太愉快的衝突。

→對先生來說,疾病只是一種「狀態」,是「中性」的,沒有任何貶抑的意思。對當時的我來說,疾病是一種「負面的」,需要被「處理」的。透過跟先生的對話,我看見了長久以來的觀點,因而有機會再度檢視並調整,這點我很感謝我的先生。​

週日,在混亂的心緒下,與小渱老師對談了一些時間,對談後,理智上知道,但頭腦似乎還是呈現辦不到的狀態。於是,身體開啟了接二連三的提醒模式,不斷的告訴我要把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

週一:喉嚨以灼熱、乾燒的方式呈現;右胸、鼠蹊、下腹部與上腹部則是跑出些許紅點。​

週二:在墨泥與花晶的持續能量交換下,除了喉嚨與右胸以外,其他地方已恢復。​

→因為當天先生需要與新人對談,無法接送孩子下課,因此請婆婆去接孩子。下班後,我抱著感恩的心去接孩子時,發現孩子很放鬆的跟公公婆婆相處,也覺得公公婆婆對我和孩子都很友善。(以前總覺得公公婆婆跟我的想法必然會有衝突。)​

週三:週二晚收到了訊息,開啟了「才沒有」以及「我不同意」的狀態。(不願同意當下的狀態,不願看見自己的情緒)​

→喉嚨痛已經消失,但一大早睡醒就落枕了,只能看向右側,上下左邊都被限制了。(敷上氣結、2號、5號、7號、純淨與花霜後,落枕的疼痛減緩許多。)中午過後,開始狂流鼻水,瞬間衛生紙不離手。回家後,開始做「我同意」的練習,並且將墨泥敷滿全身,清洗墨泥後,就不再流鼻水了。​

準備睡覺時,收到了母親的訊息,掛掉電話後,將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完全沉入與身體的對話中。感受全身發熱,感受著喉輪、心輪發燙。一如既往的,我開始能量交換,跟以往不同的,這次我將4號敷上胸口時,我的眼淚就潰堤了。後來,右腳踝上方突然腫了一小塊。​

→我察覺到了自己的脆弱、膽小、無助以及不願失去,我打開了長久以來的壓抑,剝除了「堅強」的面具。這次,我選擇「看見」,選擇「接納」,選擇告訴我所關愛的人,我是這樣的愛他。(這部分真的要謝謝小渱老師、樓月、學姊以及同學們的溫柔提醒,因為你們曾經這樣的給出,我才有機會能夠有不一樣的選擇。)​

週四:無助、脆弱以及不願失去的感覺仍在,脖子左側產生帶狀紅疹且略微浮腫,眼皮則呈現三層青蛙眼狀態,看起來頗為疲累。使用氣結、能量場淨化以及6號後,三層眼皮恢復到兩層,浮腫的雙眼也消腫了。​

→幫個案做完Bars後,整個神清氣爽,彈奏鋼琴對拍子時,有較高的敏銳度。​

週四晚間,呈現左右身體不同調的狀態,左邊身體仍在感冒,偶爾流出黃、綠鼻涕,右邊則好像沒事的人一樣。​

我很感謝在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件事,這些體驗都是一個學習並靠近真實自我的機會。謝謝個案提供的回饋,跟個案分享我的近況後,他笑著回答我,這是「脆弱」還是變得「柔軟」呢?​

很開心,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你們相伴。​


情緒花園第九屆療癒師培訓

2021/3/6、7、13、14開跑!

花晶照片攝影師:月亮

1.jpg

2.jpg

3.jpg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