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花園療癒師培訓學員每個月享有一次免費個案,約滿為止)

情緒花園第九屆療癒師培訓


第八屆療癒師培訓學員回饋:

1.
講師請學員一起觀察助教身體的練習,讓我印象深刻,觀察身體對我而言,相對陌生,因為習常將注意力放在事物的邏輯分析,或是放在情感的感受上,這個練習同樣再次提醒著我,將注意力更好的放回自己身上,去注意自己呼吸的深淺,身體的緊與鬆,自己的脊椎與腰部是否獲得支持,關節處是否可以自由地轉動,我是否能夠或是否有意願去釋放自己的身心固著,願意讓自己保有什麼樣的彈性與自由,深刻地感受到身心靈的相互牽動與作用,身體的僵化,多數由自我心識的捆綁所致,與學員分享彼此的觀看結果,身體的判讀作為方法,提供我一種可以與人相互尊重,共同參與一起討論的空間,這是我在生長的家庭裡我所渴望,卻少有這方面的美好經驗,家人之間,彼此的主觀意識非常強烈,我其實不太能感受到家人彼此的尊重包容與柔性溝通,這樣的共學,讓我更好的看見自己與家人的互動模式。

2.
小渱老師與學姐們的陪伴,讓我即使閉眼也能安心的體驗課程中的練習體驗。 這些體驗都是串連起來的,真的很神奇。 抖抖抖釋放練習 。從一開始的只是聽話照做的抖抖抖到後面的抖抖抖時候 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感覺,抖到後面我的腳開始麻,腳底開始, 我開始去觀察那個酸麻感 ,沒有任何做為、行動,後來那個酸麻感直至大腿根部,一直沒有停歇,直到下一個練習 與現在的自己還有孩子時期的自己相遇後,那個腳麻的不舒服才緩解。 

原來那腳麻帶出了我一直沒有看見且忽略的自己,6歲的自己,那時候的我充滿了恐懼,只要哭、生氣就會被打,養成了我只能笑的情緒反應。讓我驚訝的不是這個體驗,而是原來我上了好多年的療癒課程,唯獨遺漏了療癒情緒,讓我深刻明白,上了這麼多課的這些年後,看到自己的害怕,卻還無法擁抱那個害怕的原因。

謝謝花晶 謝謝小渱老師 及一同陪伴的學姐們

3.
生命本就無須繞路,只要我願意傾聽、願意看見。上完培訓課後,發覺先生是體貼並在乎我的,在騎車時,載著我和孩子,先生總會放慢速度。另外,也看見自己本來就是會把時間抓的很剛好的人,遲到的原因並不在先生或小孩上,而是我創造了那個環境。還有,覺得不被理解,害怕因此被當成怪人,也是我先有了這個設定與認知。事實上,在不設限的狀態下,任何事都可能來到生命中。例如:老闆主動問起療癒師培訓內容,而且與我聊了很多身心靈相關的課程,還請我將上課資訊分享給她。

4.
原本以為自己沒有太多負面的記憶,在活動中卻可以從深層湧現出來。得到更多自我的認識與療癒。對身體的不舒適不再用負面字眼形容,可以學會接納和理解身體的訊號。在課程中學會一種較容易實踐的「接納,愛自己和與身體對話」的方式。老師的上課流程和引導很棒!

5.
夥伴互相當個案的時候,我才意外發現,原來我活的那麼「用力」。老師示範了5公克力度的撫摸,我盡量試著減少施力,用自己覺得可以有的最溫柔的方式去觸摸自己與同伴,結果和夥伴交流體驗後,才意識到原來輕鬆地撫摸,對現在的我來說居然這麼困難!我整個人很緊繃,很容易用力,而且很急,很怕做不好而顯現得「程序化」而沒能夠「溫和」地照顧到對方的感受,也讓我意識到,我需要再放鬆一點,對自己再溫柔一點…

6.
我以前總是把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上完課後,我會學習把注意力關注在自己身上並愛自己

7.
明白 陪伴與控制的不同差別。 以往都是很著急的要對方好起來,現在開始會把對方要做的功課 還給對方 用一種陪伴對方做人生的功課 而不是搶著指揮 跟搶來做

8.
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能量流。觀想能量流的體驗很具體,自己和身體的連結較清晰了!

9.
過去長時間的封閉自己、隔絕和別人深入交流跟互動的可能性,在這次課堂透過和同學、老師、學姐的相處得到了一個驚喜─原來我還是有能力敞開心房、去真誠的依靠與被依靠、支持與被支持。這種不帶恐懼的連結經驗,真真實實的成為了我的力量。
在花晶的陪伴後,開始明白身體的不舒服是沒有被理解的情緒的溫馨提醒。

自己長期以來腳、與上背的疼痛都是在提醒我好好愛自己,過度的付出不是愛,是一種索求。 從小到大,教育的過程中,我誤以為關心別人,為他人而做就是好的、對的、成功與好榜樣的指標;關心自己愛自己就是自私、私心、無法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無法在社會上立足。

也因此我常常將自己放在最後一位,總是先做完這些再說吧~再撐一下,快結束了~剩下一點點而已我來吧~的處世態度,而這些行為模式,累積了好多好多的匱乏在我身體裡面,透過不斷的不舒服來向我求援。

謝謝情緒花園 謝謝花晶的陪伴 讓我明白、也深刻的體認,我這些行為之下只是一個討愛的孩紙,好好陪伴好好關愛自己,身體的不適、各種拖延都是要我先把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的提醒。

10.
謝謝小渱老師,讓我有機會可以更輕鬆的走在人生道路上,鬆開許多桎梏,多了許多彈性,還因此學會照顧自己,順帶拯救了婚姻XD。
謝謝老師耐心的指導,還有學姊手把手的教導!感恩!

11.
很喜歡實作的部分,因為日常中總是習慣以理性分析的方式過生活,透過實作,可以為自己創造經驗感受,真正的去感受自己,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可能以往的生活模式,一起生活相處的人,沒有可以分享自己內心感受,其實自己是情感豐沛的人,但沒有可以交流的人或管道,漸漸地把自己關起來,不流動,拒絕情感交流,就困住了,拒絕的同時,其實也很難有新的創造,對一切充滿了不信任與不安全感。

很喜歡實作練習,也很謝謝課程助教學姐們的支持與照顧,也很謝謝講師的帶領與關懷,在有愛的地方才能感受到愛,謝謝妳們。內心的受傷,不會有人批判,苛責,反而用接納開放的心給予接納與關懷和支持,讓我苦悶的心得到舒展,就會願意將緊繃防衛的身心鬆開來呼吸。

12.
整個課程有花晶學理、療癒活動練習,實際個案互相練習,安排的蠻好,不會一直在上理論課,情緒也不會被挖到太深收不回來,而且很多資料都放在群𥚃的記事本上,我覺得很棒,像是一個資料庫一樣,有問題隨時都可以找答案,老師說四天的培訓只是個開始,後面還有好多東西可以學,我還蠻期待可以繼續學習到更多好玩的課程及應用。


小渱老師的花晶療癒(學員分享)

一開始只是推一推腳,和抬一抬腳,閉上眼去感覺輕重鬆緊,竟然看得好清楚我的右腳非常巨大,是正常的1.5倍大,而且整條腿是橘色的上面還有火焰的樣子,直覺眼前浮出20這個數字,這是20歲時候的腳。

而左腳卻明顯的小,顏色是黑白的線條,就好像是用黑筆畫出來的一樣。

當老師說出「好像小孩子的腳」時,我看著左腳愈變愈小,好像從12歲、10歲、9歲、6歲......一路的變小,感覺真是驚呆了!

老師用花晶和花霜,緩慢的、細緻的、溫柔的照顧與陪伴著我的右腳,輕聲地帶領我回溯20歲的自己,而後我就感覺到我的右腳已經回到正常的樣子,此時我的小朋友左腳已經麻掉了。

老師接著用一樣的品質照顧我的左腳,最後我感覺到左腳也會到正常狀態,兩隻腳都回到正常狀態,和平衡狀態,我感覺回到當下,回到現在的我。

到了療癒我的腹部時,因為短淺的呼吸,老師讓我不斷的做深吸深吐的呼吸練習讓自己有更多的空間來接受更多。否則接受到的能量難怪都會是匱乏。

這些覺察果然和近期的生活狀況非常的呼應。

療癒結束,身體和心靈都非常的舒服,平衡的能量感,對未來有一種願意繼續前進的動力和力量。那是不同於原本因為擔憂生活上的事,而處於做什麼都「太快」的備戰狀態和不能放鬆。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