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覺察QA分享

Q:老師,你好。這幾天用了花晶後,左腹部有隱隱的痛。然後兩個腳也莫名其妙多了很多瘀青。請問要覺察什麼呢?

A:親愛的,先請妳感受兩邊的腿,重量、鬆緊、大小是否有不同?小時候你跟父母親雙方分別的關係靠近嗎?會渴求誰的肯定多一些?你自己在關係中,跟父母親哪一方的模式比較接近呢?腹部是我們在娘胎裡就和母親相連的位置,也要請妳覺察自己是否能夠尊重自己、肯定自己和撫摸、欣賞自己(身體、樣貌、特質...)呢?你的母親影響你大嗎?是什麼樣的影響呢?

 

Q:老師,我感覺到我的右腳比較沈重。那是代表什麼呢?

A:你會習慣用比較理性、男性化的方式看待和處理事情嗎?你的父親是雙親中比較有力量的,還是沒有力量的一方呢?右腳代表父親對我們的影響,通常我們會自動化承接父親的信念和情緒模式,或者無意識的活出父親對他自己、對我們的期待,可以覺察自己小時候是否渴求父親的愛,而能感受到他的愛和支持呢?

 

Q:老師,你說得很對。我會習慣用比較理性去解決每一件事情。然後父親也對我的期望是比較高。在我小時候,父親都會每次要我讓我姐姐每一樣東西。如果我想要每個東西他都是要我說出原因。之後都是要我等。所以自己漸漸長大後都會養成一個習慣就是想要什麼就得自己去爭取不許要求或靠別人

A:很好,我們的身體記憶了許多從小到大的情緒,也烙印下了很多想法(對生命的看法、對自己的規定),例如「想要什麼都不許要求/不可以靠別人」。

可以感受一下小時候那些跟父親要東西卻被迫讓給姐姐,或是等不到的心情,感受一下這些情緒湧上時,身體哪些部位會有感覺?

痠麻、冷熱、鬆緊、輕重、軟硬... 細細的去感覺和陪伴,用花晶去照顧這些部位,可以默唸新的活力想法:「我想要的東西都會輕鬆得到」,然後再次細細感受身體的回應,反覆練習與身體對話,一次一次的讓身體習慣這個新的信念,用陪伴身體的方式修改生命的底片。

 

延伸閱讀:《找回全身智慧》

圖為台灣版澳洲花晶波頻彩油,主要針對暢通氣脈、氣阻、以及身型的調整。內含有花朵、晶礦、植物的頻率,針對阿育吠陀療法中不同體型特質的人,有絕佳的運用。

情緒花園第七屆療癒師培訓
其中第一階的理論架構(11/30、12/1、12/7,在台北)若無法上課,我會幫忙補課,
12/8為顱薦骨手法課程,如果光看課程影片而無實際練習和老師指導,會影響後續實習,請務必參與。
第二階是每個月第四個週三下午在台北,
第三階分北中南三個班,每個月會幫大家持續的複訓,
二三階是「永續開設」,鼓勵大家和我們永續共學成長,
一起療癒自己、享受貢獻天賦的滿足。

 

71739870_2476121165962916_2167338087808499712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心靈 花晶 身體療癒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