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A

1B

1C

 

之一:好好說再見

學員A:
每每看到你們的分享,自己同樣的也有這些問題,謝謝你們讓我看到也屬於自己的一部份❤️
今天很開心的在台中與大家一起做身體療癒以及深度覺察,其實最近減少使用花晶,

也不知道為什麼,目前只用心靈或極光,當與小渱談到[關係]時,連輕輕觸摸身體的方式,

遽然產生羞愧感,想起小時候父母爭吵,我躲在房間憤怒為何生在這樣這樣的家庭,

恨自己恨每個人,進而選擇傷害自己,每當有事發生時,不敢回家說,能自己處理,

能欺瞞父母最好,因為會恐懼看到他們歇斯底里的樣子,讓我覺得什麼事都做不好,

讓他們丟臉,在他們面前只能展現他們認知好的那面,覺得好累,想死,沒人懂我。

覺察到:展露出真實、全部的自己是不被允許的

之前哭著跟媽媽說,自小我都不敢跟妳講心事,因為妳都不想理解我,只覺得丟臉
她也哭著說,你們都不了解我的痛苦
原來我們都是在對方面前扮演一樣的角色

學員B:
羨慕你和媽媽展開和解,我一直過不去的是和父母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

索菲亞:
父母永遠都在我們的心裡,他們只是不再以有形的肉體存在這世上,

他們以無形的方式,一直看護著我們。隨時都可以與父母和解,只要妳願意。
我父母離世超過20年,直到去年我才真正的體認到這點,

把他們放在心裡一個重要的位置,好好與他們道別。🙏🙏🙏

小渱:
每一次與身體靠近,都是重返生命的歷史現場,每一次跳入身體記憶的罪咎、自責、懲罰與憾恨去清理釋放,

都會還原我們純淨無罪的本質... 
自始至終,我們都未曾斷裂分割,只是忘了回家的路...
邀請妳寫信給父母,也代替父母寫信給每一個時刻的自己...
用創造性的行動來鬆綁「緊抓罪咎感來感受愛與連結」的自己。等妳願意為自己這樣做的時候。

索菲亞:
對於至親離世,我們的情緒很多很複雜,而遺憾大多來自沒有能夠好好道別,好好跟母親道別,

用妳願意的方式,把妳想對她說的一一告訴她,遺憾或許仍在,但我們內心那塊缺角終會獲得圓滿。

 

之二:聆聽自己

學員: 老师我想问如果身体有伤口,当陪伴伤口晚上做梦梦见伤口恶化是怎么解呢?

答: 夢中有哪些情緒呢?恐懼?緊張?痛苦?慌張?

學員: 就在问自己不是好转了吗?为什么会恶化?害怕恐惧。不过这次害怕也想看去清楚恶化的伤口。

答:很棒。身體時時刻刻承接回應我們的每一念、每個情緒,惡化的傷口代表內在仍呼求著我們對自己的接納、關愛...
此生我們少有機會學習聆聽、尊重、關懷自己,透由回應每一個身體的表達,正是重建身心的內在英雄之旅。
妳願意給自己更多慈愛,願意看清楚深藏的情緒、意念,代表這段時間以來,

妳的內在長出了陪伴自己的力量和空間,這是很棒的進展,要繼續持續陪伴關照自己~

學員:老师这样我必须抽离梦境陪伴现在对吗?

答:把夢記錄下來是很棒的自我陪伴觀照方式,透過記錄、重述和潛意識親近。
醒來後深深呼吸,緩緩用花精、花霜輕敷感覺緊張、冷或熱、痠或痛的部位,

告訴它們:「我感受到妳了。我在這裡。」

#歡迎提問
#人類大潛能

5/31關係療癒公益講座剩3個名額⬇️⬇️⬇️
https://forms.gle/RzeZb8GERS7eaJnH9

7/13、14 花晶療癒兩日工作坊 招生倒數中

arrow
arrow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