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A

1B

1C

 

Q:老師,我剛生完二寶,最近感覺左邊肩胛骨特別疼痛,

今天第一次綁美型帶也發現左邊骨盆高,我現在有1-5號,

情緒,心靈,身體,靈性,花霜,用哪些花晶目前比較合適呢?

Sofia:懷孕生產對身體和骨骼都是非常大的負擔,也會造成比較重的拉扯,

所以你綁上美型帶的時候,會發現左邊的骨盆比較高,然後左邊的肩胛骨也會比較疼痛,

因爲剛又再度生孩子,身爲一個母親,你會覺得自己需要更加強壯。

身爲母親,你的負擔也比較沈重,我們身體的左邊就是在對應女性的力量、陰性的力量以及母親的力量,

你可以先用身體修護,對於整體氣脈暢通,它是一個很好的調理。

然後你也可以用一號以及二號。一號用在你的下半身,

多用在你的關節的部位、腳踝、膝蓋以及鼠蹊部,還有你的脊椎、後腰部位。

二號可以多用在你的骨盆腔區域,也就是婦科、下腹部這裏。然後再用上花霜。

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曉得你還在坐月子嗎?那如果可以開始擦澡或洗澡的話,

那也會建議你要用墨泥。

用墨泥可以帶出你身體裏面更深層的一些累積的物質以及毒素。

剛生完寶寶,一個產後的婦女有比較多的心情需要調適。所以心靈修護也非常好,

也會建議你多優先使用心靈修護。因爲你需要給孩子很多的愛,

但是也要給自己很多的支持,所以呢,心靈修護都用在你的胸口,

和可以用在肚臍的四周圍。這是一個有力的愛的支持,也是一個溫暖擁抱的感受。

補充一下,生產對女性的整個骨盆,就是有經過嚴重的拉扯,

所以會導致可能有骨盆錯位的現象。

錯位就會影響到整體,包括肩胛骨的這個疼痛,不舒服等等,

那也會整個從脊椎上去引起聯動不平衡。花精、花霜,美型帶三寶同時用,

骨盆平衡了以後,你的肩胛骨的疼痛也就會消失,氣也會順。

當然肩胛骨疼痛的部分,其實也是對應在妳因為身為母親,

母親的責任又加重了,那所以你的肩膀,感覺上的負擔也會變重。

心情情緒一定會影響身體。

我們從身體的層面先下去做改善、調理,當身體改善了以後,整個回到正常的現象,

這些疼痛、錯位就會消失,同時心情也就會感覺到比較愉快,更有能量愛自己和親近的人。

 

Q:老師 如何化解他人必須要我們認同和附合他的想法和觀念(觀點不一樣)怕他人會生氣 為什麼要怕???

渱:當我們開始學習療癒,就是透過每天用花晶溫柔的撫觸身體,開始調整自己的頻率,

並且把注意力完全收攝回到自己的身上。這時,你會很清晰的看見,

他人希望我們認同附和他,是基於一種害怕自己不被認同(愛)和無價值感,甚至無法生存的恐懼。

這是細胞裡烙印的情緒印記,當事人自己通常不見得有所覺察。

但當我們專注寧定下來陪伴、覺察自己,就能理解每一個人都和我們一樣渴望愛與安全。

因此,害怕別人生氣,也是一種身體所烙印的情緒模式,或許在幼年,

父母一旦生氣,對一個幼兒而言,是真的會失去生存的安全保障,

那種深刻的恐懼,甚至,是在娘胎中就和母親一體相連的感受...

我們不需要回溯去尋找原因,因為還有更深刻的脈絡,「找答案」只是頭腦的需求,

「如實照顧此刻的身體」,這種安全感和被愛的感受,會真正改變我們的命運和視野。

當我們受到他人影響時,只要學習深呼吸,再次把注意力拉回到自己身上,

陪伴照顧自己,溫柔的觀察自己受到影響的是什麼?當他希望我附和認同他,

我有害怕、擔心、生氣、難過、委屈...嗎?我希望他讓我自由或尊重我嗎?我有給自己自由和尊重自己嗎?我的恐懼有哪些?

透過一再地聚焦回身體、回到自己內心,去鬆脫我們把責任放在他人身上,

認為是他人影響我們的習慣,自己渴望的一切都由自己來負責時,

很奇怪,整個世界都會配合我們,都會以我們對待自己的方式來對待我們。

 

照片是剛落幕的身心探索工作坊❤️
謝謝我們深刻坦誠的相聚。
未來還會有公益沙龍和工作坊,
歡迎關注我們的訊息。

https://goo.gl/forms/yPSGofFSu6oJEzZu1

arrow
arrow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