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花晶公司給了我母親節特惠方案。執業多年來,我第一次拿起筆精算自己的成本。然後我就嚇到了,原來伙伴戲稱我是西北風仙姑,居然是真的,原來我過去特惠時幾乎都接近做義工,而且大家都習慣特惠時來買,所以我都累得半死但是賣越多賺越少。過去熱愛工作但莫名抗拒算錢,大約也是對舊有信念(賺錢是不好的)的清理有了成果,終於做了這件我一直不想做的事,就是把成本清楚算好,然後算出合理的利潤和定價。

嚇到之後,就做了調整。但很有趣的是,宇宙大約認為我還是調整得不夠,晚上馬上就接到公司來電,有學員拿我的特惠去給自己原來購買的店家看,店家打到公司抗議,所以我必須再將價格往上調整。

總之這件事上我學到很多,也很感謝我身邊的人都超級瞭解支持幫忙我。然後因為檯燈壞掉,上網查了一家廈門街的水電行,運動後就拎著檯燈過去修,認識了滿有趣的老闆。然後買菜回家,燈和菜非常重,覺得自己孔武有力超級帥氣。

晚上跟學員和個案溝通,我發現我可以更直接了當的問問題和講出自己的意見。這真是感人的一天,我感覺自己的扭捏含糊、曖昧不明終於慢慢放下,不再投射別人無法承受實話,直接了當但是帶有謹慎和自我檢視,以及問自己,說實話是為了自己還是忠於良心?

覺得高興。欣賞自己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