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自己整天都在家,白天因爲滿室陽光心情明亮,本想出去走走,但仍決定在家養氣、讀書寫字和回信、做家事、煮東西,還做了醃大蒜、幫肚子艾灸薰炙。晚上跑步泡澡和備課。

好久沒看電視,轉到熟悉的影集停下來看了一下,忽然看到其中呼之欲出、過去忽略的集體意識(追求時尚和皮相、恐懼單身、渴望被認同...)身陷其中很難察覺這些隱藏的意識,現在卻明顯強烈到讓我立即看到自己一路上、層層蛻下的,目前已不適合、原本也不屬於我的信念。謝謝它們過去幫助、保護了我,現在,我想更認識自己的本質和全相,透過不斷經驗和解消當我違反過去習得的信念和模式時,會勾動的情緒,來重新建構和選擇信念,餵養澆灌心中乾荒幼弱的部分。

這並非全面推翻過去,而是透過認識和滿足底層更真切的需求,來擴充選項和彈性。我可以擁有各種面向,但不會再用盲目追求/靈性逃避/救助他者來轉移迴避自己尚未清理完的痛。當我接受甚至能笑看自己膚淺虛弱、需要被關注讚賞的部分,它就不再勾住我的注意力了。

謝謝愛我的人們,透過每天冥想時溫習細微處收藏來的種種關懷、溫暖和支持,我的心量慢慢長大,希望它能靠向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