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頌缽療癒師來家裡幫我跟小青做療癒。今天當她敲到心輪時,療癒師跟我同時都被極高溫燒到一般,海底輪跟喉輪比較卡。整個過程中,身體的感覺比前一次劇烈鮮明許多。原來一步一步找回身體的感覺,會是這麼強烈到如同小孩,沒有切斷和防備(小孩跟動物的痛覺,比容易把注意力抽離自己、關注外界的大人更強)。今天下午的體驗,很像是回到孩童或靠近動物的知覺,身體的極熱和抽搐、放電,都是我不熟悉的感覺。做完之後,像是返老還童,鏡子裡的臉,出現一種沒有偽裝的兒童呆滯感,我小時候每張照片幾乎都是這種呆滯的水獺臉,所以忽然覺得很熟悉,但又很久沒看到了。

短暫的跟小青聊天過程中,又察覺了自己一個過去沒有發現的點。原來,我不喜歡去感受他人的惡意,所以我可以觀察到某人喜歡彰顯自己、證明自己的能力,我會解讀為他的生存恐懼,但不會察覺到他的行為帶有對我的修理和教訓意味。察覺自己這一點,感受到淡淡的悲傷,這也是我生命中很少覺得別人在針對我的原因吧,但當然是有的。抱持天真的態度不會讓世界比較美好,能夠察覺和接受真實的陰暗層面(他者或自己),會讓真正的善意被對照得更明顯而確切。

帶著對自己的新認識去上心輪的瑜珈課,作了對家人、親友和學員、和對冤親債主們的從心輪給出祝福練習。因為發自由衷的做了,所以有很多感受被清理出來。習慣一直向前看與向前走,卻一路上累積太多未曾覺察面對的情感,是過去被我忽略和摒棄,卻累積在身上的情緒能量。一再地交託、釋放和祝福,才感受到自己慢慢可以接受過去的自己了,透過給出,才更真切的體驗到自己的心變得很滿。

走出教室,和遇到的前學員聊天,聊到一個八里的動物志工單位,想去看看可以做什麼。對現在的我而言,每一場遇見都不只是漠然的巧合了,知道每一場遇見都是學習的機會,所以專心的感受和她的交流,也知道這是另一段體驗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