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抵達關山的乾媽他們舊家,有一大片院子,據說草叢裡有蛇。我們先到走路三分鐘內的學校場勘,這是一個校舍儀器比學生還多的國小,有的班級後頭還有桌球台跟影印機,四五張小桌椅在前頭,每間教室都有投影機。校園非常寬敞,同行的一群大一學生歡樂地衝向盪鞦韆,擺盪向上。剛生完小貓的貓媽媽依偎招呼著我們,無比自然的討摸,看得出來學校裡的人對她都很好。

住在乾媽舊家的方老師像是學校守護神一樣,無論晨昏都有帶著各種突發狀況的學生跟家長奔來。乾媽帶著我們場勘、買菜,然後回家料理,弟妹們上樓做自己的事,我在乾媽旁邊進行撲殺蚊子的舞蹈,這裡的蚊子是有骨頭的巨大昆蟲,每一拍都像烤肉般發出焦香的肉味。

晚上享用乾媽手藝時,其他老師們也到齊了,乾媽又開車去鎮上採買,然後帶著許多日用品回來。從頭到尾她看起來都很從容開心的樣子,從十五年前我認識她以來好像都是這個狀態。

在火車上跟她聊天,說到我身邊好多朋友都離婚了,她說她的朋友中只有她是在婚姻中的狀態,其他人不是享受單身,就是離婚分居。乾媽的確是一個美麗的異數。晚上女生們蝸居和室大通舖,窗外飄著羊糞味,混著各種面膜乳液的香味,恍然有種剛出爐的麵包香。我拿出藍芽麥克風問大家要不要唱歌,女生們目瞪口呆了一下,我想我也是一個北七的異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