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第四十天的日記,決定改標題了。

此刻恰好是2016年七月七日的凌晨零點零七分。

前面三十九天裡,雖然寫著單身日記,但我一直沒有真正全然的體驗單身。

以我的標準,沒有確切的進入一對一的關係,應該就是單身。

但靈性導師說,妳一直沒有真正的接受一個人的狀態,她這樣說,也沒有錯。

或許整個社會都在鼓吹著幸福婚家的想像,我的好朋友今天也告訴我,終於逃無可逃的要去登記了...

在沒有寫日記的這幾天中,其實我也動搖得很厲害。

很有趣的是,我一旦動念想要進入關係,馬上就會停止檢視自我、專注在自己的成長上的行動。

過去一週裡,我因為遠端寄託愛的自我催眠被靈性導師戳破,而真的轉頭看見了自己身邊就有愛的存在。

這一週我沒有寫字,卻連續跑步了七八天,每天跑步時都找一部電影來看。

規律的做每日的功課和工作。煮菜、打掃,一切如常。

但是迴避了面對自己內在成長的需求,放下了戒酒的堅持,也開始回到意識不太清楚的狀態。

並不是一定踏入關係就不能面對自己,這也是一種限制性的信念。

只是我喜歡寄託自己的眼光在關係裡,有迴避面對自己的慣性。

雖然過去一週心情既甜蜜又自由,並且覺得這種超乎形式規約的心神相契很美麗。

但是我仍然想要回到「看自己」的練習中,繼續面對所有的塌陷和坑洞。

只是把標題拿掉,因為我知道自己被名字限制住了。

我以為單身就是不承諾,但單身其實是在單獨的狀態裡感受到完整。

這對別人來說或許不重要,卻是我必須毫不掩飾的從習於依附的慣性中學習拿回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