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心情有一點興奮,主要因為當我受到支援而清理掉了錯誤的認識和信念之後,新的動能便流入生活中,所有與我相連的學生和個案,也有許多相應的提升。

自我覺察是我的訓練核心焦點,但我仍然有很多未曾發現的部分。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因為相識已久、無話不談,我知道我們對於彼此都像家人般重要,但是我並沒有注意到自己內心的扭曲。我用壓抑自己來配合他的方式,來換取我對他的重要和獨特性,也讓他更需要我。當我看見並且誠實的表達自己後,等於收回了這項特殊,也讓彼此的能量不再牽扯,也才能帶來自由和真實的靠近。

今天跟乾媽碰面討論我們七月開始連續三年的計畫,我感受到乾媽強大的整合力量,讓我有機會作我一直渴望去做的事,有很大的自由度,我心裡對這件事非常的篤定,因為是乾媽當總召,我知道我自己不擅長的部分(規劃性的實務面向)一點都不需要去處理,而我擅長的部分(跟學生和家長互動)也可以全力去投入,覺得好快樂。

晚上跟個案的母親線上對談,心裡很感動,彷彿在跟媽媽聊天一樣。今天是媽媽的日子,從乾媽到個案的媽媽,還有我乾女兒的媽媽,因為跟很多媽媽聊天的關係,心裡好多流動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