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渱

午安,親愛的。今天好嗎?

 

八號女孩

嗯嗯,還算不錯

 

小渱

太好了。今天想聊聊什麼呢?

 

八號女孩

我想聊聊「著不了根」的問題

其實我這幾個月來比之前更沒有辦法好好的讀書,根本是連書房都不想進去

其它的事倒是讓我蠻快樂的

只是罪惡感一直存在

連昨天睡前心血來潮抽了一張奧修卡,居然抽中了「罪惡感」這張,呼…有點嚇到

 

小渱

我一邊對照著我們上次的談話,眼前浮現好多畫面喔。

 

八號女孩

而且我也不太想面對自己,其實之前有跟您談過我目前的狀況,但是很奇怪的就是只會內心不安,但一點動力都沒有

嗯嗯,請說

 

小渱

我想請妳感受看看這一路以來,你的靈魂一直在對你釋放訊息,你覺得那會是什麼樣的訊息呢?

 

八號女孩

我感覺到只要我想做就一定做的到,但是此刻內心躲起來的那個自己一直在逃一直在否定

 

小渱

沒錯,因為你並不是打從心裡想考國家考試,只是想證明給家人看。這樣的驅動力來自於一個錯誤的信念「我必須做些什麼來證明自己」(實際上你並不需要這樣做),所以它無法引動你的熱情,讓妳的心既被壓迫,又無能量的循環和補充。你真正渴望的事情,反而被擱置,不過這其中有一個好處,就是幫你去面對長年隱藏在內心深處的罪惡感,對於家人你總是有這種罪惡感,這是需要面對、承認和轉化的,他來自你的第二脈輪,也就是跟母親的關係。

 

八號女孩

跟母親的關係嗎?可是我和母親的關係一向良好呀?

 

小渱

或許因為你一直用討好的模式在面對家人(在中間的孩子很容易會忽略自己的需求,而成為最乖,又或者是最叛逆的小孩),所以在表意識中你完全跟家人融合了,而感受不到自己內心深處的呼求。(這是我的猜想,不一定正確。你覺得呢?)

可以想想看,是否會用犧牲自由來換愛與認可呢?

 

八號女孩

這倒是真的,我小時候好像就會委屈求全了,或許那時候的事情一直是我的點吧

嗯,我是會為了家人去做自己不開心事情的人

也曾經放棄過兩次夢想。所以這是我一直以為放下卻沒放下的事吧?

 

小渱

這是一個很深刻的面對。當你的身體和潛意識都習慣去迎合家人,來換取安全、歸屬和愛的時候,你是無法踏實的活出自己,站穩腳步,感覺到被無條件的支持的。因為這是有條件的愛,它不見得是真相,卻是你用身體重複的去經驗和確認的「我是無法什麼都不做,就可以好好被愛,而且安全的」。

從今天起,你可以試著常常撫摸自己的雙腿和腹部,可以用一號二號花晶和花霜,也可以單純撫摸,同時試著在心裡去感受到一種「我是安全的」的感覺。跟身體回復連結,是一種讓所有隱藏的情緒慢慢浮現而能夠被清理的過程。

 

八號女孩

嗯嗯,所以我有時候會出現的暴食症是可能是因為我的不安全感或者是內在不安促成的?

 

小渱

正是,暴食症跟恐懼有很大的關係,也跟感受不到愛和連結有關。

你很需要做接地的練習,可以是一些接地的冥想,也可以是光腳踩踩土壤跟海水和泡澡,至少一週要各做一次。

現在是很好的時機去清理這些恐懼,我想這就是你的靈魂此時此刻想要體驗和面對的吧。

 

八號女孩

好的,我會試著做。老師,我可以請問您嗎?真的有天使的存在嗎?

 

小渱

有的,只是她們在第五次元,我們在第三次元

如果我們跟集體意識中的恐懼連結得太緊密,認同了自己的物質身體,忽略了自己的靈性,此時我們的意識頻率很低,連結不到她們。可以看看「天堂頻率」這本書,也可以很簡單的在心中默唸「請提高我的意識頻率」。

 

八號女孩

嗯,因為之前我有看過您的學經歷,我很好奇您如何放下世俗的眼光去從事這種還算是不普遍卻很需要的工作。因為我一直放不下所謂的高標準工作,而這樣的想法其實讓我內心很痛苦

 

小渱

是啊,因為跟自己的本質相差太多,我過去也是很痛苦的呢,經過了很多次的轉折,才一步一步靠向自己,活出自己的樣子,我們都一樣在過程中,還有許許多多的考驗,不過,這是一條很值得經驗的旅程。

因為中間經過太多事,好像不容易簡單的回答,不過我真的相信你的靈魂會帶領你去到真正渴望抵達的地方。

 

八號女孩

嗯嗯,這樣真的很好。我其實也常常告訴自己,要幸福就要不斷的轉變,但不知怎麼了,這三年來卻愈轉愈不清楚

 

小渱

容許自己經驗混亂,在混亂中體驗自己肉身的脆弱,和意識的起伏,如果你一直離自己的本質很遠,就會遇到真正的挫折和被修正的機會(例如生病),幫助你停下來檢視自己,重新調整方向。

 

八號女孩

嗯嗯,謝謝您,或許我此刻經歷的必將是我未來路上的一道風景吧。我確實在這一年中非常的混亂與疲乏,我會更靠向自己的內心的

 

小渱

其實很簡單的在生活裡逐步實踐自己熱愛的、有能量的事情,這些事情都會慢慢累積成你獨特的資源,可以用來服務和陪伴、或教導他人的東西。能夠全心往熱愛的方向走,是很幸福的事,從中你也會真正體驗到自由和愛是可以同時擁有的,在療癒別人時也會得到療癒。

或許現在的你,真的需要好好的休息,和一點小小的抽離,練習意識上的獨立(抱)(我也一直在練習這個呢)

 

八號女孩

是的是的,我會逐漸往那個方向走。我真心渴望心靈得到自由。

 

小渱

你此刻的心靈已經自由了,只是身體還沒有感受到,所以無法全然的接受「我是自由的」。

 

八號女孩

和您談話過後,我覺得好多了,我會認真的觀照自己、感受情緒。謝謝您給了我大大的力量^^

 

小渱

能這樣不斷向內探索真的很不容易,好感動妳一直這樣信任我與敞開自己。多跟身體連結時,會開始好好回應它的需求,我們繼續一起練習每天照顧自己,好嗎?

 

八號女孩

好的,我會努力。謝謝您。

 

小渱

還有沒有什麼問題呢?

 

八號女孩

謝謝您抽空和我聊聊,對我真的很有幫助。謝謝您,小渱老師。

沒有了

 

小渱

好開心唷,謝謝妳,深深的祝福妳。我們這次的對談,也可以匿名貼在部落格嗎?

 

八號女孩

嗯,可以的^^

也祝福老師一切平安喜樂

 

小渱

謝謝妳~~~

不用給自己成長的壓力,只要多多停下來陪伴自己就好了。想聊聊的時候再告訴我,好嗎?

 

八號女孩

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