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一位敬愛的老師的電話,彼此分享了一些正在讀,以及推薦閱讀的內容。

老師提醒我,寫日記的時候不需要假設有任何人在看,才有書寫的意義。

這兩天,我的生活慢慢有了一種新的景觀,真正的單獨慢慢浮現,其中有幾次我有拿起手機想找朋友談話,但是想想,我真正想談話的對象是自己。

我總是教學生和個案要陪伴自己,但是自己仍然有許多習氣,從外境抓取事物來佔據注意力,迴避面對自己真實的情緒。

最近有一些搖晃內心的事件發生,我從中清理了很多久未察覺的情緒印記,也調整了自己的人生順序,減去了向外投射的連結,學習讓生活更簡單,更靠向自己。

昨天跟妹妹見面,去紀州庵和河濱散步。妹妹說她每天晚餐都是自己水煮,我聽了感覺好青春,好懷念,以前我也是如此。

所以開始恢復買菜回家煮的習慣,吃了兩天清淡健康的晚餐。謝謝妹妹純真的提醒。

 

這兩天腳步慢了下來,連微信都刪掉了,希望下一步可以連手機版的臉書都刪掉,如此會多出很多時間來面對自己吧。

寫單身日記開始,就像在把混亂的生活焦點歸位一般,讓工作時間變短,也讓社交行為大幅下降。

就連有一門課,老師我很喜歡,同學們卻氣場混亂動盪,我也放棄不去了。

雖然熱愛學習,但是我更需要好好生活。

過兩天要回家跟爸媽聊天,跟她們分享我這一年的體會和成長。

終於安靜下來的生活,空無一人只有自己,意外的安穩清靜。

大同電鍋、跑步機跟美體機重現江湖,還找到有趣的日劇,讀書進度也變快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