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45639_10206069846730006_1191778110026864286_n  

【兩則花療回饋】

上周忙於個案和青少年心靈成長寫作課的準備,一直到今天才來整理花療回饋,也提醒大家明天禮拜二晚上7:00就是花精講座囉!地點是忠孝復興站五號出口出來走三分鐘,地址是復興南路一段103號九樓之一。期待與大家相見~

回饋一:
曾經以為我只要不會想起過往的傷痛就是痊癒了,原來並不是。
近一兩年一直被越來越嚴重的皮膚過敏困擾著,持續吃中藥調理身體卻成效有限,眼睜睜看著皮膚上的紅癢越來越大片,又轉成黑,雖然努力不讓它影響日常生活,但心真的好累。隱隱約約覺得,這也許和心理狀態有關,但又不太確定。終於在親戚的推薦下,鼓起勇氣跟小渱預約了時間...我實在太想搞懂,自己到底怎麼了。

約定的時間一到,小渱帶我走進明亮舒服的工作室,空氣裡飄著的精油香氣非常療癒,讓人卸下了些許緊張。小渱看了我的出生時辰便說,我應該是個很少表達想法的人,我說對,因為我總覺得要是我說了一定會表達得不好,場面會很難看...

小渱問我,這個觀念是從哪來的?為什麼表達自己的想法就一定要表達得很好?

一陣心酸感湧上,紅了眼睛。是啊,這觀念絕對是從小就有的,爸爸一直這麼「教育」著我。不知所措、無力招架的小時候的我,只能噤聲,只能靜默,因為只要不說,就不會錯。

心裡當然是有憤怒的,但無處發洩,小渱說,這些未經處理的創傷記憶長年存在我的身體裡,到現在透過皮膚爆發出來。皮膚發炎又代表著無法拿捏與他人的界限,是啊,我從來都不是容易與他人親近的人,小時候還被長輩評為個性孤僻。雙腳與(原生家庭的)支持、兒時經歷有關,而當小渱問我身體右半邊還是左半邊比較容易受傷,我又有了個驚人發現:右半邊代表著與男性(父親)的關係,左半邊則代表與女性(母親)的關係。

三小時的療程裡我並沒哭出太多眼淚(還是很內斂),小渱不斷問我,事件發生當時我有什麼感覺,而當我給出屬於「分析」的答案,她便馬上提醒我那不是感受,而是想法。我們總是不知不覺地拒絕感受,壓下感受並期待它自行消失,但其實是忽略了內在小孩的吶喊。小渱用薩提爾模式帶著我探索了童年事件的情緒冰山,問我是哪個部分沒有被滿足,她提出的問題我都知道答案,但要說出口卻那麼困難,因為眼淚止不住地流,喉頭像塞住了一般,甚至有一部分的我是害怕聽到自己說出那個答案的。而要與小時候的自己對話更是超越我的能力範圍,心痛到只能啜泣無法言語,用盡全力,終於擠出那些不知在心裡疾呼了多少遍的自我安慰...

到了花精療癒時已有一種疲累的感覺,但聞著花精的香味,感覺身體漸漸恢復一點氣力。小渱一邊進行療癒,一邊帶著我觀想,我感覺自己一點一滴地回來了。

前方的路也許還很長,但是謝謝小渱,讓我更了解怎麼善待自己。(抱)

回饋二:

某一天,看到FB朋友推薦他的花精療癒師,一向是麻瓜的我,居然馬上跟療癒師約了諮詢的時間(不知道自己哪來的靈感),
因為是預約一個多月後的日子,所以我也沒有再去研究花精療癒究竟是什麼內容
一直到了老師的工作室,我腦中還是一片空白
老師問我,我會想要做這個諮詢是想要解決什麼問題……
頓時一愣,我好像也沒有認真想過,想了三秒,應該是想解決感情不順吧(哈哈)

老師攤開的花卡,我手晃了一圈真的也沒什麼感覺(麻瓜上身),
所以就選了我面前的那張牌,一翻開就是關係花園的牌,真巧
我覺得我算是很瞭解自己的人,對於過往的經歷帶給自己的影響,或多或少也是清楚的,可能是想知道自己的解讀對不對,
心裡總是也有點小小的期待,希望我還是有機會可以修好的

一開始老師講到四種求生存的姿態,我覺得我就有點想哭了
在探索原生家庭關係的時後,我真的想了好久好久,
講到一半,老師要我每天回家要做零極限…要修復我心裡的那個小女孩
坦白說,一直到今天,我其實都沒有辦法完成 
自己的人生歷程倒是寫了一大堆東西…
講述的過程中才發現,一些以為已經遺忘的事情,其實從來都沒有過去
一邊講,一邊覺得我怎麼有這麼多的事好說…
怎麼有這麼多不想記得卻又忘不掉的過去
不想說與別人聽的往事,大概是因為自己都無法釋懷吧
其實時間真的不太夠,感覺還有很多事沒說完
不過,40年累積起來的故事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講完的

一直覺得老師的聲音有魔法,是一種令人安心的頻率,
讓我可以侃侃而談,沒有顧忌
有些需要被療癒的事情,我暫時不想要改變那狀態
所以我選擇了我想要的花精,希望讓自己更堅強以後再去面對它
我期望藉由花精可以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期待自己下一次的起心動念,那表示我已經準備好了
(其實有很多內心戲 但是又不想公開 所以寫得不多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 花精 能量 諮詢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