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 看見身心療癒
作者:林伊潔

《對愛的渴求,轉化之道》

對食物、性愛的渴求,都是源於對愛的渴求。

愛的課題,就是我們一生中唯一的課題,當我們感覺自己是在愛之中,內在那一份幸福安定就會自然滿溢;當我們感覺不到愛,就會被恐懼充滿。

試著更精微的覺察,當我們感受到恐懼害怕,想很多細節、害怕做錯、擔心事情還沒做完...或是被很多外在紛亂的事情干擾,內在是否有著:
「我不值得」、
「我不配」、
「我是不被愛的」、
「我是不重要的」感受。

更重要的是,這一刻,內在心裡我也不愛我自己。

工作坊的練習總是讓學員深刻感受到:
「原來我對我自己有這麼多的眼光」
「原來我對自己有這麼多的抗拒!」

看見我們對自己的評判、對自己的眼光,還有對愛的懷疑。

我們真的只要專注陪伴自己、更多靠近身體,過去的創傷印記會自動浮現出來,真的也不用去追、不用去找那個故事。

當我們真正突破轉化的關口,一定會有種:「啊!原來是這樣!」一定會好像被打中那樣,有一種沒辦法抹滅的興奮和清晰地明白。

—轉化必然就說明了,我們必須爲自己做一個決定。—

我們是不知不覺活在身體的制約裏,無意識地,我的身體自動化反應帶領着我。當我們開始帶着覺察,去經驗自己的恐懼、經驗自己的犧牲、吞忍,或是經驗自己的自動化反應,我仍然可以帶着覺知去經驗而不批判自己,不抗拒這一個自己。

然後最終我們仍然要爲自己做一個決定,也就是,在當下這一刻,我看見我自己的亂碼病毒、看見了我的模式,我是要選擇在愛之中去傾聽自己的心,還是要選擇舊的模式?

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點。

當然初期我們雖然能覺察到、能看見自己的慣性模式,想要馬上做一個新的決定,也覺得好難。

如果過去我就是那種習慣犧牲、吞忍的人,突然叫我變得很強悍,突然可以說出自己真實的心聲,真的是很恐怖的,非常害怕。這個害怕會不斷的被震盪出來,但是覺察就是:「我仍然可以帶着我的害怕前進,帶着我的害怕去經驗,去做新的選擇。」

生命中那些沒有被看見,沒有被陪伴的時刻,都會有一些創傷印記凍結:失落...不被愛的悲傷、被遺棄、不被允許表達情緒的壓抑,或是不配得、不值得的感受...。

我們也真的對自己粗暴習慣了,對自己不耐煩、習慣罵自己、批判攻擊自己...,往往最粗暴的都是我們自己。溫柔的陪伴才是最大的考驗,只有溫柔才能更加的擴展我們的心,用力是到不了的。

陪伴,就是一種很深的看見,把過去所有失落的時刻的自己愛回來。越溫柔的陪伴,就能夠越輕鬆地擴展我們的心。

3天深度心靈轉化工作坊
看見身心療癒

11月北京場

報名請洽 看見身心療癒

67662874_2430579507183749_7545961366717202432_n.jpg

67623918_2430579513850415_2078284775604355072_n.jpg

68672591_2430579540517079_914656424334721024_n.jpg

67813796_2430579550517078_567511107757932544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療癒師小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